民進黨執政時最令人頭痛的,就是明明是執政黨、施政風格與選舉語言卻很像在野黨。

當然,這部分,爛媒的放大也是有責任,問題是,爛媒勢力再大,民進黨都難辭其咎,畢竟,沒有做事情,就是該死,不讓他人清楚自己做的事情,還是該死;爛媒可以作為民進黨辛勞——雖然,這裡有太多地方可以被質疑——無人知的藉口,然而競選策略呢?為何要繼續以在野黨準備扳倒執政黨的態度打選戰?執政黨就該有執政黨的樣子,不以牛肉應戰,最後當然失去了想要牛肉的人民,導致失敗。

只是,在民進黨執政心態不穩的同時,國民黨同樣沒有好好擔任在野黨的決心,花了多少資源在醞釀罷免、選舉無效甚至紅衫軍的虛耗上,導致國民黨向來以一種什麼都擋、什麼都罵、什麼都沒有在怕的氣勢在運作著,這部分,倒是與爛媒同出一氣,對照到爛媒仍舊死守著的溫和,誰還相信媒體是監督者?監督是好聽的說法,真正的現實是,媒體只會大力攻擊立場敵對者,跟我們一般人一樣。

如今政黨輪替了,民進黨回到熟悉的在野舞台,國民黨也如願地奪回政權,更展現了十年前那種等級的施政能力,彷彿時光隧道一樣,我們來到了一個懷舊的世界,應該如了很多人的意吧。最後,如果你真的對執政黨、在野黨與媒體抱著那麼點希望,請將其視為整體性的敵人,不要為任何陣營降低自己的標準。道德上的姑息是邪惡生成的原因,思考上的怠惰是騙徒得以氾濫的根基,各位有志青年請明辨。

歐,我不是什麼有志青年,先聲明。

爆料也輪替

馬政府上台二十天,物價飛漲,股市重挫,綠卡風波罩頂,完全沒有享受到蜜月期的喜悅。如果選舉像商品,在賞味期間內還可退換,這樣的政府早就被人民退貨了。

馬政府的綠卡醜聞藏不住,搞得灰頭土臉,立第一功的莫過於一些民進黨立委。他們成功扮演了爆料天王天后,搶走了那些靠爆料起家的藍營政客的飯碗與鋒芒,讓舊天王天后簡直鬱卒透頂。

藍營爆料高手,八年來對扁政府無事不爆,有事必爆,三日一小爆,五日一大爆,簡直像專業的爆破隊一樣,讓扁政府蒙受重創,替馬英九立下汗馬功勞。如今他們不但封官無份,而且一身的爆料功夫,竟然無用武之地,只能坐在台下,眼睜睜看著綠營立委表演,粉絲都快被搶走了。

綠營搞起爆料,是新手上路,但藍營政客的狗屁倒灶事,就像端午節的粽子,隨手一爆就是一大串,根本不愁沒有黑材料。更重要的是,隨便出手都可打中要害,讓新政府團隊的虛假形象完全破功。

一般剛上台的政府,媒體一時之間找不到它的特色,往往不知如何冠上貼切的稱號,但是,馬政府不愧以包裝宣傳起家,可以讓媒體完全沒有這方面的困擾。依照馬政府短短二十天的表現,媒體可以稱呼它是「馬上漲內閣」、「綠卡王朝」,也可以因為它想用訪華取代訪台,稱它是「愛華政府」,或是因「六三三」跳票而變成「五四三政府」等,皆能用來尊稱新政府,不必直呼馬政府的名諱,以免冒犯失禮。

出處: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