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回想一下陳水扁過去曾遭遇的處境,那是個充滿冗員又極需革新的政治體系,遍地可數的自肥用慣例,現在大家都知道陳水扁不是萬能的、而且是會墮落的,然而,將近半數的人已經將過去的帳算在陳水扁頭上了,所以,有誰照著惡例做事,即使這惡例是國民黨創下的、帳也要算在民進黨頭上。沒問題,人民是主人,主人的責任就是要求、數落,與批評,即使可能很沒道理,做事的就是得想辦法。

誰當家,誰就要想辦法,就是這樣。這點,放在國民黨身上,其實更是恰當,因為許多忠誠條款或極端的民族主義傾向,就是他們開始鼓吹的,許多一邊佔用國家資源、一邊以此為基礎取得更多國外資源的,仍是國民黨的人--不是說民進黨的人就很乾淨,這裡要強調的是,誰開始的--自己開創的垃圾局面,自己來收,當然,我不相信國民黨收得起來,更不相信他們真的有意願想收。

現在這堆綠卡的爭議,也是一個典型的垃圾局面,什麼人設下的規定?什麼人立下的忠誠框架?以上兩個問題,國民黨都脫不了關係,所以,即使我也認為綠卡與忠誠度無關,但這已經是法律問題了,而且是台面上這群人都曾經主掌過的系統所製造的法律問題,從李慶安到胡志強,幾乎都是沒有資格說話的人,李慶安現在已經閉嘴了,而胡志強好像也還沒搞清楚,自己該說什麼、不該說什麼吧?

綠委公布卡號,爆二閣員持綠卡,薛香川閃爍澄清,劉揆尷尬:他們都說沒有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綠卡風波愈演愈烈,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昨在立法院連三爆,先是點名內定駐美代表袁健生,二○○四年起向美國申請綠卡,又指內閣還有兩閣員有綠卡。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昨晚「不打自招」,臨時通知媒體要回應綠卡問題,但薛只表明他出國都拿中華民國護照,並未明確表示到底有沒有綠卡。

愈演愈烈

薛香川昨晚似乎已背好聲明,指他曾在美國十幾年,故意沒申請美國籍,而且當台灣最風雨飄搖時,很多人離開台灣,他反而拿中華民國護照回台,是「最愛台灣的人士之一。」薛香川強調,他去美國都是拿中華民國護照,用美國簽證,到世界各地也是拿我國護照。但他話說完掉頭就走,不給媒體發問機會。

管稱一人是政院高層

管碧玲昨與行政院長劉兆玄詢答時,她拿出準備好的兩塊小看板,念著號碼說,這人是一九七六年申請,「他擔任你重要的閣員,他的手中可以分配非常龐大的預算。」管問劉兆玄:「有沒有閣員跟你說過他手中有綠卡?」劉尷尬回答:「沒有」。管又念另一個號碼說,還有一個閣員,一九八四年申請,現在仍然有效,「他是重要的政院高層之一,他的職務可以協助你統籌各部會業務。」劉回答:「我在談的時候有問過,他們都說沒有。」

管碧玲質詢時,薛香川不時穿梭在閣員座位旁與其他閣員交頭接耳,列席閣員面面相覷,表情嚴肅。媒體會後詢問管碧玲,指的是否是薛香川或經建會主委陳添枝?管並不明說,只透露一是閣員、一是內閣高層,職位「至少不會是二級」。管碧玲強調,劉揆表明職位徵詢時曾問過官員是否有綠卡,這已牽扯閣員誠信問題,「如果這些官員曾經說謊,就應該下台!」

劉兆玄答詢時表示,不贊成閣員有綠卡,行政院人事行政局長陳清秀昨晚則說,近日將檢討行政命令,變更或限制公職人員持有綠卡,並完成法制化作業。

內定駐美代表曾申辦

管碧玲昨也提及內定駐美代表袁健生在辦綠卡,她要求外交部發函法務部對袁進行安全查核。外交部澄清,袁是以依親名義排隊等待綠卡,但尚未取得即宣告放棄。
《蘋果》昨無法與在美國的袁聯絡上,中央社則報導,袁在美友人指袁「絕對沒有」綠卡。

出處:壹蘋果網路

外長有綠卡,胡志強聲援:與忠誠度何干

中廣新聞網╱寇世菁

外交部長歐鴻鍊在駐瓜地馬拉大使期間,持有美國綠卡,引發軒然大波,部長隨即道歉,坦承處理過程有瑕疵,綠營立委還是要求下台,歐部長的老長官,擔任過外交部長的台中市長胡志強跳出來聲援,並指出,綠卡與忠誠度無關,不該批評持有綠卡的人,就會隨時落跑,批評者是對台灣沒有信心。

因為在就任外長前,持有綠卡,外交部長歐鴻鍊連日來成為綠營立委砲轟焦點,雖然部長隨即出面解釋,是為了退休後的規劃,被告知將擔任外交部長,今年四月間,主動申請放棄,不過,綠營立委還是質疑忠誠度,要求下台。歐鴻鍊的老長官,擔任過外長的台中市長胡志強說,公務人員任用法,明白排除雙重國籍的人,擔任公務員,這樣的指控,我們都要認真面對。不過,綠卡與忠誠度無關,一天到晚講持有綠卡會落跑的人,對台灣前途沒信心。

胡志強說,天天說別人會落跑,他從不認為台灣會發生問題,有問題都是和台灣共存亡,有否綠卡,和會不會留下來,和台灣是否會發生問題,一點關係都沒有。胡志強為老同事打抱不平,他說這是歐部長退休後的規劃,申請到綠卡也聲明兩年不用,與忠誠度無關,法律又沒禁止,為何泛政治化,如果不能做,可以立法,沒有法律規範,憑什麼懷疑別人忠誠度。綠卡與忠誠度無關,法律又沒禁止,為何泛政治化,如果不能做,應該立法,沒有法律規範,憑什麼懷疑別人?

胡志強說,如果有人隱瞞有綠卡,被抓到,難道就要槍斃了嗎,歐鴻鍊一切依法辦理,而且也有適宜處置,這樣的人也要道歉下台,公平嗎,總要有人講些公平的話,國民黨內也沒人講,胡志強說,真奇怪,怕什麼怕,當年申請綠卡,也許為打工,也許為獎學金,大家要想想,老是怕落跑,沒綠卡也可能落跑,觀光簽證也可能落跑。
 
出處:中廣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