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號稱經驗最豐富、上手最快速的馬團隊水準。話說回來,這會兒,馬總統到哪去了?從院長到各部長都鬧過笑話了,馬總統是不是也該出來讓大家笑一下呢?

「訪台」改「訪華」,外長喊卡,藍委大罵沒出息,綠批自我矮化

何豪毅、黃敬平、徐珮君╱台北報導

馬政府昨再出現政策急轉彎與閣員道歉情況,外交部長歐鴻鍊除為他在擔任瓜地馬拉大使期間,申請並持有美國綠卡道歉,也對兩周前通令外館將訪台改稱訪華、將中華人民共和國改稱中國大陸或大陸的政策改口,歐昨中午還辯稱:「只是說『宜』稱訪華。」但三小時後即對改稱訪華一事喊卡。

朝令夕改

外交部政策反覆引來朝野強烈抨擊。國民黨立委帥化民大罵外交部:「沒出息的東西!」、「這叫什麼決策?這叫投機!」藍委朱鳳芝批:「改來改去太糟糕,沒有guts(膽識)!」民進黨團幹事長賴清德則抨擊,台灣外交艱困,外長卻自我矮化,應立即下台。空大公行系副教授李允傑也質疑,新政府團隊協調性不足,不同部門的跨域管理機制待強化。

駐瑞代表雙重國籍違法

另外,昨再傳出官員違法具有雙重國籍的案例,駐瑞士代表劉寬平昨坦承具有美國國籍,但他在去年底就已把放棄美國籍的申請表格填好寄出,目前仍在等待通知宣誓放棄。

不過,中選會秘書長鄧天祐昨表示,劉寬平在二○○五年即出任台聯黨籍僑選立委,適用去年十一月修正前的舊《公職人員選罷法》,規定有外國籍者,必須在就職以前放棄,否則中選會即可宣告當選無效。至於是否追討劉立委所得或如何懲處,鄧說,不清楚。

歐鴻鍊為綠卡風波道歉

歐鴻鍊昨中午解釋,改稱訪華為了配合新政府的九二共識大方向,講求靈活彈性,不是硬性規定,稱對岸為中國大陸是避免「兩國」的問題,「這個是權宜。」但在民進黨與輿論質疑後,歐下午改口說,聽到很多外界對此事的不同意見,改稱訪華一事決定喊卡,「等國內凝聚共識後,再研議。」

至於綠卡風波,歐鴻鍊昨曾向劉揆報告,劉希望歐如有不當的地方,應對社會道歉。歐昨午召開記者會說:「對社會大眾表示歉意。」並將清查外交部員工是否還有人有綠卡。

馬政府官員道歉事件簿

六月五日,外交部長歐鴻鍊:為在瓜地馬拉大使任內擁有美國綠卡道歉。
六月二日,交通部長毛治國:為交通部新聞稿譴責舊政府在郵票上印台灣未依法行政道歉。
六月二日,內政部長廖了以:為碩士學歷不被教育部承認道歉。
五月卅日,行政院長劉兆玄:於立院院會再度為突漲油價第二度道歉。
五月廿九,經濟部長尹啟銘:為油價突漲道歉。
五月廿七,行政院長劉兆玄:突然宣布調漲油價,接受媒體專訪時道歉。
五月廿七,國防部長陳肇敏:為在立法院答詢指前總統陳水扁三一九槍傷非在金華路槍擊現場造成的失言風波道歉。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出處:壹蘋果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