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馬總統參加龍舟錦標賽這件事,並沒有特定的意見,畢竟,負面影響或許很多,正面效應也不見得少,如果馬總統的魅力依舊、能替這個活動帶來更多人氣與商業利益,整體而言,這未必是壞事。然而,看馬團隊以致於國民黨成員的回應,就不得不讓人莞爾了:這樣的行徑,不就是過去八年藍營拿來批評陳水扁團隊的戲碼嗎?只是現在主客對調,大家做的事,還真的差不多,那些而那些期待馬總統帶來新氣象的人,看到這種情形,有沒有努力批評一下呢?還是保持了某種觀望的態度,也就是四年多前泛綠同樣保持的、卻被泛藍戰士們當狗罵的態度?政治真是有趣,還有比這個更高潮迭起的戲劇嗎?

蛙人護馬划舟,維安花五百萬元

王烱華、黃敬平、蘇聖怡╱台北報導

國安局長許惠祐昨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中證實,馬英九總統明天將參加「台北國際龍舟錦標賽」,國安局特勤中心為維護元首安全,在水面上、水面下及周遭制高點部署了近兩百名維安人員,綠營痛批,馬總統不知民生疾苦,划個龍舟就要耗掉兩百名軍警保護。

綠批節能卻擺大陣仗

外傳受到各界批評影響,馬總統可能取消划龍舟行程,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昨晚說,經查證馬總統的行程,目前為止沒有改變。龍舟隊負責人總統府副秘書長葉金川說,他不清楚總統的行程安排。

眉批:根據放大鏡批判原則,王郁琦的回應叫做反應遲鈍,葉金川的回應叫做溝通不良。

許惠祐表示,由於龍舟比賽場地十分空曠,在維安上本來就需要更高的規格,國安局在制高點、水面及沿岸都部署特勤人員,為確保水下不出現危及元首安全因素,國安局特別動員蛙人進行水面下的維安,以確保元首安全。針對綠營抨擊國安局拍馬屁,許惠祐澄清,國安局曾建議馬總統不要參加,但未被總統府接受,絕對沒有拍馬屁。

眉批:根據放大鏡批判原則,總統府的行為叫做一意孤行、魚肉人民。

根據相關人士估計,馬總統參加龍舟賽動員兩百人次軍警,以每人一天兩千元薪資計算,就要花費四十萬元;另外尚有空中預警、雷達偵測、水底探測及附近住戶的維安清查等費用,三、五百萬元的國家預算就因為馬英九划龍舟而花掉。

眉批:根據放大鏡批判原則,外面柴米油鹽通通漲,許多營養午餐都不知在何方,馬總統這種行徑,叫做鋪張奢華、無視眾生之苦。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抨擊,馬一方面主張「輕車簡從,節能減碳」,但為了個人運動,大陣仗參加龍舟比賽,還導致國安單位必須出動兩百人維護他一個人的安全,根本就是作秀!

藍譏:扁動員更多人

對於蔡煌瑯的批評,國民黨立委呂學樟、黃義交均說,他們支持馬英九帶領倡導這個優質的傳統民俗活動,因為身為一國的元首,這也是一種帶動風氣,應該是正面的,而不是負面,「前總統陳水扁外出時,動員的人更多。」

眉批:根據放大鏡批判原則,拿陳水扁出來比,不只是比爛,還是無恥的鬼扯淡,因為,從貪污到錯誤決策數都低於國民黨的民進黨,都不能跟國民黨比爛了,國民黨憑什麼說這些?

出處:壹蘋果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