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好奇,全台灣到底有幾個人相信馬團隊能馬上就好?台灣人有那麼蠢嗎?應該沒有吧!幫助馬團隊勝選的,本來就不是根本達不到的鬼扯政見,這是長期以來媒體造神、偏差報導以及民進黨自己墮落的集合結果,講白一點,馬團隊就算拿三民主義當政見,應該都能勝選!

無法「馬上」的事

聯合報╱黑白集

馬政府上任才兩周,有些官員東南西北都還搞不清楚,距離檢驗政績的所謂「黃金一百日」也還早得很。但很多人已等不及挑三揀四,跟著起鬨,追問很多事怎麼「馬上」不起來。

眉批:上不了手,就不要聲稱自己經驗很夠。明明是處女,裝什麼紅牌?在政治界,處女是不值錢的!

像是股市怎麼不給面子呀,脫西裝不是愛作秀嗎,隨扈怎麼用那麼多呢,油價暴漲叫老百姓要怎麼活啊。

眉批:這些事情,不就是以前你們最愛喊的嗎?股市論政、隨扈論政,就是很少談哪些是國民黨時期留下來的慣例,而脫西裝,到底有什麼效益?沒有效益的東西,是不是作秀?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春回大地也非隔夜就百花怒放。有些事做起來敲鑼打鼓,「視聽效果」十足,例如國民黨大老們登陸接二連三,春風和煦;但冰是融了,要使台灣真正受惠於兩岸開放帶來的經濟效益,還要假以時日才能見出成效。

眉批:說得好,這件事用在台灣主權爭取上,也是差不多意思,在這個議題上,你們有相同的寬容度嗎?

其他事更是如此。像環保政策,脫西裝,關冷氣,換小車,都是馬上可以做的;但總不能一夕之間令石化產業大轉向,叫台塑廠、核電廠統統關門大吉。又如油價上漲、通膨壓力、公教調薪等問題,事情原委和財政現況,眾人皆知,要怎麼馬上製造出驚天動地的奇蹟呢?

眉批:到底是誰助長這種奇蹟的聲勢的呀?不就是你們嗎?

新政府被老百姓高票選上台,就是要來做事的,沒有任何卸責的藉口。但有些客觀情勢,不可能隨人們的主觀意志而移轉,就像全球化的M型社會趨勢,石油和原物料價格國際暴漲,通膨問題令各國財長皆頭痛……這些問題沒有馬上的解藥。布希、李明博、溫家寶都沒有,馬英九也沒有。

眉批:不只馬英九沒有,連過去的蔣經國也沒有,可是,這些莫名其妙的神話,又是出自哪裡呀?

馬政府該做而沒做好的事,民意要嚴厲監督,但輿論也不必如評論父子騎驢,以免新政府為媚俗而做出錯誤的決策。像青年成家專案、兩年育嬰假等部分新政策,其實未被專家看好,不必為討好特定選民而做,新政府寧可審慎,不要「馬上」!

眉批:新政府何止不要馬上,是無法馬上!有點常識的人們,早在馬還沒上時,就知道不可能馬上,媒體再笨,沒發現此、也是完全不可能,然而那時的你們,大多數都閉嘴或輕輕帶過了不是嗎?現在放大鏡來了,自己造的孽,自己扛吧!

出處: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