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來,台灣再度要發生經濟奇蹟了,接下來三年,經濟成長率一定要六%以上!失業率,也要比照辦理,劉兆玄!我欣賞你的氣魄!只是,你還是打包好並準備道歉比較實在。

政見跳票?劉揆改口:六三三,是四年平均值

記者彭顯鈞/台北報導

馬英九在總統選舉前提出「六三三」政見,但依行政院評估,今年度無法達成,綠營立委昨在立院總質詢時要求行政院長劉兆玄為政見跳票道歉,劉揆則改口,「六三三是看四年的平均值」,現在還不到兌現的時候,他不會道歉。

民進黨立委余政道和陳亭妃聯合質詢時指出,馬英九選前提出每年經濟成長率六%、失業率低於三%、年平均所得達三萬美金的「六三三」政見,但行政院評估,今年經濟成長率只有四點七八%,勞委會也宣布,今年失業率不可能降到三%以下。

余政道說,財政部向立院財委會提出的報告中,還把每年經濟成長率六%的目標納入,正好與行政院的評估互相衝突,「到底要聽誰的?」劉揆則強調「應該以我講的為準!」

財政部長李述德解釋說,該內容為馬蕭競選時的經濟新願景;此言一出,綠委批評,行政部門的施政計畫,竟然把競選文宣拿來抄襲,「這個政府到底在做什麼!」

陳亭妃質詢表示,每年經濟成長率達六%,民進黨政府就已做到,如今行政院也下修今年成長率為四點七八%,等於承認無法做到六三三政見,應該道歉。

劉揆解釋說,所謂六三三,是指四年內完成,「要看四年的平均值!」行政院將在四年內完成,一定會做到!但綠委不接受劉揆的解釋,劉揆則說,「六%是四年,不是十天!」當場反問綠營立委,「請告訴我應該怎麼做?」

對於綠委要求道歉,劉揆強調,「我不同意你的意見!」還不到兌現六三三政見的時候,「我不會為此道歉!」

出處: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