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點本來就是感覺,蔡英文會不知道嗎?所以,台灣的失業率超級高,全國人民都沒有吃飽,而國民黨比民進黨清廉,馬英九比謝長廷幹練,讓國民黨全面執政後,台灣人民都會一起賺大錢!如今,連中共都被列入感覺的範圍!希望台灣主流的感覺主義,也能延伸到電影評論界,省得一堆談政治靠感覺、談電影靠客觀的白癡老來這裡廢話半天。

吳伯雄「感覺」對岸不可能射飛彈;蔡英文批,無視兩岸結構性威脅

記者李欣芳、曾韋禎、陳曉宜/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吳伯雄訪中返台後指感覺對岸不可能射飛彈,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表示,兩岸和平穩定不是個人感受的問題,而是結構性威脅,吳伯雄不能無視於兩岸結構性威脅。

眉批:就宣傳戰來說,結構性這種用語,也太學院派了吧?一般人民會想聽嗎?

對於傳出國民黨擬以「中華台北」加入世界衛生組織,作為兩會會談的談判議題,蔡英文表示,國民黨在談判前就自曝底線,這是相當不智的,「我覺得一開始就自曝底線不好啦!」將失去斡旋的空間;中華台北是一九九○年代的產物,現在是二○○八年,當年政府是勉強接受,為何二○○八年還要接受上一世紀的產物?整體而言,這是退步的,新政府應向國人清楚說明,用中華台北的道理何在?

眉批:台北人們在此可以留意一下,為何長期以來,都有為人詬病的所謂從台北看天下?因為台灣不是只有台北,可是卻只有台北能成為台灣的代表。

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林成蔚表示,民進黨主張應比照美國要求北韓銷毀飛彈的國際慣例,將中國部署對台灣飛彈「完全地、可供檢證、無可逆轉地銷毀」,不是只有撤飛彈而已。

眉批:我個人覺得,撤飛彈本身就是一種誠意了,如果中共願意對全世界公開而正式地做出如此宣稱,並且在眾人的見證下進行飛彈拆除,這就非常值得鼓勵,不代表我們就應該相信中共,但絕對是重要的突破——當然,要持續觀察到奧運以後。

吳說法,會瓦解台灣心防

林成蔚質疑,國民黨不去處理並要求銷毀飛彈問題,吳伯雄反而感覺對岸不會對台射飛彈,這種說法會造成瓦解台灣心防的效果。

眉批:台灣的心防有強到中共要親自動手來瓦解嗎?我怎麼看不出來?

民進黨文宣部主任鄭文燦表示,馬總統在競選期間曾說過中國不撤飛彈就不簽和平協議,為什麼這次吳伯雄訪問中國,完全不講撤飛彈,反而用迂迴方式來幫對岸解套,這樣作法有淪為對岸統戰工具及為共產黨喉舌之虞,對台灣訴求兩岸和平非常不利。

民進黨團昨也嚴辭批評吳伯雄淪為中國統戰工具。黨團幹事長賴清德表示,吳伯雄身為執政黨主席,竟自甘墮落,淪為中國統戰工具,宣達不實謊言,將瓦解台灣的民心士氣,造成國際誤解,也會讓邦交國離去。這種言論正是國民黨馬屁文化的體現,閣員拍閣揆馬屁,地方首長拍總統馬屁,連執政黨主席也去拍共產黨馬屁。

眉批:台灣的邦交國離去,應該不是這種原因吧!至於馬屁文化,一直都有啦,兩邊都很欠打。

蔡煌瑯說他「感覺」吳伯雄的感覺說根本就是中國統戰的馬前卒,難道吳身兼國台辦發言人嗎?吳這樣高調吹捧中國行的成效,就是想向馬邀功爭寵,呼籲吳不要玩過頭。

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中國長期對台灣的態度都是口蜜腹劍,國民黨用這種鬆懈心態來麻痺自己、麻痺國人,這是國家的危險,用「感覺」看待國家安全,更是荒謬。

眉批:所以,有為者切記,看電影靠感覺,吃飯靠感覺,做愛靠感覺,但談到政治與經濟,千萬不要太看重感覺,那是下等人做的事。

出處: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