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便採取中正廟模式加蓋個英九廟好了,以後可以安排校外教學行程哦。

拍馬屁?拚觀光?苗縣要蓋「馬奮館」;馬英九奮鬥館,將花五千萬

記者李信宏、張勳騰/苗栗報導

馬英九當選總統後,苗栗縣府積極建設通霄鎮的馬家庄,繼日前投入一億七千多萬元拓寬馬家庄的聯外道路後,準備再花五千萬元在馬家庄附近興建「馬英九奮鬥館」,此一決定再度引來「拍馬屁」之譏,縣府則強調純粹為發展觀光,請外界不要誤解。

眉批:政治人物的奮鬥館,也太有觀光價值了吧。

在馬家庄附近,明會勘場地

苗栗縣府打算大手筆投入五千萬蓋「馬英九奮鬥館」,地點就在馬家庄附近,縣長劉政鴻明天下午將會勘預定地。五千萬元經費包括五百坪民地的徵收款及興建地上物等費用,擬興建二或三層樓,部分空間做為楓樹里活動中心。

縣府規劃在館中記錄馬英九總統從小到大的成長、求學、從政等人生歷程,並陳列昔日穿過的衣物、常看的書籍,和販售與馬英九有關的紀念品。

眉批:要不要乾脆現場競標英九貼身衣物?收入還可以做公益哦。

縣府人士還說,「馬英九奮鬥館」也打算請馬提供一些「小時候常看的書籍」,讓參觀者了解「馬英九這麼傑出,他小時候看哪些書?」讓小朋友也能見賢思齊,這也有教育意涵。

眉批:生在權貴家庭、永遠與當權者同出一氣,超有教育意涵的哦。

被譏又拍馬屁,可稱馬奮館

對此,民進黨苗栗縣黨部主委徐進榮嘲諷說,「馬英九奮鬥館」可簡稱為「馬奮館」,縣府又在拍馬屁,馬家庄根本不是馬英九的故鄉,馬英九只有每年農曆大年初二來一次而已,馬的家人更從未來過,一個跟馬英九並無直接關係的地方卻要興建「馬奮館」,根本是浪費公帑。

眉批:中正廟都可以瞬間變成古蹟,搞不好幾年後馬糞館也能升格為古蹟哦。

縣府人士則說,興建「馬英九奮鬥館」絕非拍馬屁,完全是為了發展地方觀光,除可讓到馬家庄的遊客多一處參觀地點,也對即將開放的中國觀光客有吸引力。

眉批:苗栗縣府是看不起中國人嗎?人家可是有五千年文化的超強大國呀,馬糞館算什麼。

稍早,苗栗縣在行政院擴大內需地方建設方案中獲十四億元補助款,縣府拿其中的一億七千萬元拓寬通霄鎮馬家庄聯外道路、綠美化及開闢簡易停車場,當時就引起拍馬屁的質疑,縣府也說是為拚觀光。

民進黨籍縣議員詹運喜當時曾批評說,馬家庄人口外流嚴重,目前只有十多戶居民,在馬當選前,當地幾乎「無人聞問」,馬英九在香港出生,馬家庄根本不是總統故鄉,只是馬家庄的祖先牌位與馬的祖籍相同而已,為了擁馬硬將兩者綁在一起,這是無聊的政治操作。將一億七千萬元鉅額經費花在馬家庄一地,已排擠縣內更重要的交通建設,補助款應花在刀口上。

對於縣府一再花費大筆預算「建設」馬家庄,苗栗縣民看法不一,有人批評縣府與其把馬英九「神格化」,不如用在全縣教育或社福上;也有人支持縣府發展觀光說法。

眉批:也許馬糞館有助於達到六三三的目標也說不定呢。

出處: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