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過,要是你做到了,本人願意寫一篇專文來讚美你!

劉兆玄:四年做不到六三三,就走人

聯合報╱記者林河名/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的「六三三」競選政見會否跳票備受矚目。行政院長劉兆玄昨天在立法院表示,「六三三」一定會達到,四年之內統統會做到,如果做不到就下台、換人。

馬總統在競選時,提到經濟成長率百分之六、人民所得每人每年三萬美元及失業率降至百分之三以下的「六三三」政見。民進黨立委賴清德、翁金珠昨天質詢劉兆玄,強烈質疑「六三三」政見恐將跳票。

劉兆玄答詢時表示,主計處預測今年經濟成長率為百分之四點七八。賴清德及翁金珠馬上提出民進黨執政近幾年的經濟成長率,反駁經濟部長尹啟銘所說「民進黨留下經濟爛攤子」,並質疑新政府可能調漲學雜費,且油電價格上漲後將造成失業人口增多,無法讓失業率下降。

經建會主委陳添枝表示,馬蕭的政見是在「八年內」把失業率降到百分之三以下。但此話一出,翁金珠馬上說:「你在說神話?還是說笑話?」由於劉兆玄也說「愛台十二項計畫」不是四年做得完,所以要規畫八年,氣得賴清德反問:「總統一任任期是幾年?」「照這種講法,二○一二年不用選總統了,直接宣布馬英九連任就好了!」

陳添枝強調「今年的失業率不會比現在高」,賴清德追問,如果比較高呢?陳添枝回答「行政團隊負責」。

賴又追問:怎麼負責?劉兆玄則回答,「你們(指民進黨)以前怎麼負責,我們就怎麼負責。」

記者尚毅夫/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劉兆玄昨天在立法院答詢時,重提他下台三條件,他說,「若感受到總統不滿時,我自己會走;民意不喜歡內閣再做下去時,我也會走;我自己覺得有愧職守、有志難伸時也會走。」

劉兆玄說,行政院已對政策分項做民調,每一項政策都是支持大於不支持,但滿意度不是單純數據,要在乎人民感受及輿論;若民調不滿意度非常高時,會考慮辭職。

立委李嘉進質詢,民意滿意的內涵是什麼?五二○上任後,是不是六月二十日作民調,七月二十日作民調?劉兆玄說,「我不會給答案」,不會像油價(浮動油價每個月依成本作調整)時時作民調。

出處: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