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放大鏡的檢視下,沒個人都會顯得醜陋,這句話被凱姊用來安慰被媒體與群眾批判與謾罵、實際上卻有難言之隱的母親,這幾個月下來,我突然很想把這句話送給杜正勝。

這不是說我喜歡杜正勝,某種程度,這傢伙被罵是活該的,畢竟,擔教官職那麼久、面對媒體那麼多,就算是公關白癡,也該學會一點應對的技巧,沒有人期待他像馬英九一樣得人緣,連說個內褲都能被硬轉成幽默風趣,但有些明知道會被攻擊的地方,如果稍加小心,攻擊還是會有,但至少沒辦法那麼猛,其中最據代表性的,就是三隻小豬與罄竹難書事件,說真的,何必跟媒體記者解釋那麼多?學學馬英九,說些謝謝指教、立刻檢討、積極處理之類的場面話,就算還是會被罵,至少罵點會減少很多。

問題是,撇開杜正勝貧乏的公關技巧與實績上的功過,這些號稱監督者的媒體,確實是以放大鏡、甚至顯微鏡來檢視杜正勝——其實,陳水扁也是如此,不過,這傢伙是總統,總統怎麼可能沒有公關技巧?沒有的,活該去死——於是,打個盹、說錯話、表錯情都會被窮追猛打,最後已經不是杜正勝窮出醜的問題,而是爛媒們集體瘋狂的問題,而遠比杜正勝言行更具爭議的話題,最近非常多,也不見爛媒與過去號稱關心國家社會的家長們有什麼意見,只能說,杜正勝真的是跟錯主子了。

要是你跟的是馬英九,罄竹難書與三隻小豬事件,搞不好會被說成教育部長的創意發想呢!

「馬上」烏龍還真多!/胡文輝

馬總統上任、國民黨重掌政權才三天,新政府及國會烏龍就一籮筐,有不知桃園有軍機場的國防部長,有隨口笑談「槍斃」的檢察官,還有立委被指具雙重國籍,有權責處理卻消極怠惰的國會。

新國防部長陳肇敏前天列席立法院,一句「桃園哪有機場?」語驚四座,他出身空軍總司令,不是生手,竟不知桃園有軍機場,如何放心把國防安全交給他?

眉批:以過去爛媒的標準,這件事可以炒作至少三天,標題可以訂為「桃園哪有機場?這就是我們的國防部長?」。

他不知轄下軍機場,卻未卜先知撈過界,指阿扁肚子上的傷不是二○○四年三一九槍擊現場造成的,他未提任何證據即大放厥辭,企圖推翻檢警專案小組及李昌鈺等知名鑑識專家的認定,根本就是亂用部長身分、角色錯亂、信口雌黃,如此烏龍連連的烏龍部長,已不只是講錯話,而是不適任問題。

眉批:以過去爛媒的標準,這件事可以炒作至少一週,標題可以訂為「國防部長大變臉!陳肇敏有意擔任法務部長?」。

特偵組檢察官吳文忠「槍斃說」的對象是否指陳水扁,佛家不打誑語,相信大家心知肚明,他辯稱自己說的是「死刑犯,特別是強姦殺人犯應槍斃」、「言畢在場哄堂大笑」,除非在場媒體記者都是他的死忠粉絲兼白痴,否則怎會為這句話哄堂大笑?簡直匪夷所思!

眉批:以美國的標準,吳文忠先生可能隔天就要辭職了。

國民黨立委李慶安被指具雙重國籍,這是法律個案問題,必須依法查明,立院院長王金平卻說要朝野協商,違法個案竟要用政治協商,不但嚴重違反憲政分際,根本就是包庇。

更離奇的是李慶安的說法,她稱一九九四年宣誓擔任北市議員的同時,就已在行為上放棄美國籍,這種說法不但遭質疑不符美國法律,更自打嘴巴。

照她的說法,陳師孟、何志欽等宣誓擔任公職時,豈不就喪失美國籍了?陳、何等何必多此一舉,依美國法律向美國領事官員辦理放棄?李慶安卻以雙重國籍問題砲轟過陳師孟、藍營立委也圍剿過何志欽。

眉批:不需要爛媒的標準,我也能說李慶安妳真的不知廉恥!不過,不知廉恥的,真的不是只有妳,所以,妳不會寂寞的。

法律個案不應分藍綠,立法院及國民黨應依同樣標準,查明李慶安的雙重國籍問題,向社會交代!

出處: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