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周美青與連方瑀的長相沒意見,畢竟,她們都幾歲了,已經到了腦袋、內涵與手腕遠重於外貌的年紀了,只是,看到這種新聞,還是忍不住覺得噁心。

第一夫人儉樸變裝,時尚界哀怨

陳洛薇、徐亦嬌、黃蕾台北報導

從未在國人面前著裙裝亮相的第一夫人周美青,昨日上午以一襲寶藍色鍛面裙裝出席就職典禮,女人味十足驚豔全場,下午陪同總統馬英九搭乘高鐵南下時,她換上銀灰色褲裝,恢復職業婦女的幹練,晚宴時她身著黑色套裝,高貴婉約,成為全場焦點。

眉批:到底是能多驚豔全場?又不是孫芸芸。

不過,時尚界人士卻大都倒抽一口氣,因為不僅第一夫人周美青的服裝是舊衣,連原本肯砸置裝費的朱俶賢及連方瑀也都由奢入儉,身上雖不乏ESCADA、夏姿等頂級品牌,但都是過季貨,甚至有的款式是趁特賣會下手,讓時尚圈不禁哀怨,如果儉樸風繼續下去,未來官夫人生意難做。

眉批:最好是朱連兩人以後都不再花錢了,爛媒們只要發揮過去拿顯微鏡觀察吳淑珍的熱血與精神,一定會發現,時尚界還是很有希望的啦。

官夫人由奢入儉,穿名牌過季貨

周美青帶領舊衣風,參加就職大典的藍色外套及膝裙,配上滾邊針織,獲得時尚圈一致好評。造型師李明川覺得,第一夫人穿裙裝讓人訝異,不過從內搭的滾邊設計或胸前銀色胸花,可以看得出搭配的細心。造型師李軒宇表示,服裝剪裁及輪廓可能學自亞曼尼及Jil Sander,剪裁簡單俐落,以緞面料呈現質感,是上班女主管參加宴會必備款,應該是周美青本來參加公司活動用的衣服。

朱俶賢是夏姿的客戶,晚間參加國宴雖穿該牌,上衣加上褲子一套四萬到五萬元,卻是前前季的舊衣。

眉批:所以只要穿過季衣服,全身穿個幾萬塊,都叫做很儉樸,受教了。

連方瑀仍是政界女眷裡最貴氣的一位,早上穿了ESCADA套裝,腳穿Ferragamo藍色鞋款搭配同色系土耳其石配件,雖然加起來數十萬元,但通通是舊衣;晚宴服裝還是和友人到倫敦名牌過季店裡特賣血拼來的,配上之前買的香奈兒包包。

眉批:全身上下數十萬的儉樸,我這個小市民真是看得心服口服。

因一襲牛仔裝帶動台灣牛仔外套風潮的周美青,就職典禮會以何種造型亮相,一直備受外界關注。

眉批:到底憑什麼帶起這種風潮呀?追隨時尚風潮的,十個裡面九個笨,還真是很有道理。

薄施脂粉周美青,清新端莊優雅

昨日上午八點多,馬英九偕周美青出門,周薄施脂粉、加上特別染色吹整的髮型,以一襲寶藍色緞面裙裝亮相,引起在場媒體及民眾一陣驚呼,她微笑地伸出手向大家揮手致意,充滿女人味的打扮,令人驚豔不已。更特別的是,周美青只在胸前扣上銀色別針,別無其他首飾,卻顯得氣質清新、端莊優雅。

眉批:在陳水扁時期,這種驚呼被叫做逢迎拍馬兼造假吧!話說回來,大家對女人味的要求,不可能那麼低吧!

下午再度現身,準備搭乘高鐵的周美青特地變裝,換下充滿女人味的深藍套裝,取而代之的是充滿知性的銀灰色褲裝,維持她一貫的俐落風格,還是一位幹練的職業婦女。

眉批:造神運動何時要停?爛媒鬼扯真的有適可而止的一天嗎?

出處: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