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此本新聞以致於馬上跌現象,沒有什麼意見,經濟觀察,本來就應該看基本面,而不是將數值的漲跌進行過多的解釋,我只是很好奇,當年主角是陳水扁的時候,各家新聞有沒有像今天那麼溫和?

金融股上演「馬上跌」,拖累大盤指數重挫逾二OO點,跌破九一OO

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就職演說中並未特別提及兩岸金融開放,多頭失望金融類股跌幅逾四%。金融股上演「馬上跌」,拖累大盤指數重挫逾二OO點,跌破九一OO點心理關卡。元大金、彰銀及寶來證幾近跌停。

金融股在新政府上任後,將有一波行庫高階主管搬風預期的利空,彰銀董監事將於十一月全面改選,新政府是否願意繼續支持台新金控、目前態度不得而知;此外,台新金控在這波金融股波段行情中表現相對落後,未來是否有能力支付彰銀較高的併購溢價幅度,短期內機率是不高的。彰銀日前遭外資點名調降投資評等,早盤個股重挫逾四個百分點。

馬英九的就職演說,一如市場預期「四平八穩」,這使得五二O所有的預期,在就職後宣告反應完畢,加權指數跌幅加深,指數向九一OO點尋求支撐,五二O以後,金融股在跌深後仍具反彈契機,盤勢應該會回歸基本面。

出處: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