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想寫一篇文章,罵一下充凱子過頭的笨民進黨,結果發現胡文輝已經寫了一篇,讓我一大早節省了大約五分鐘,不錯,有開心。

愛心豈在捐錢多?/胡文輝

中國四川大地震造成慘重死傷,人命無價,絕不是史達林說的「統計數字」,台灣自應關心及人道援助,不過,政府大手筆捐出公款,台灣並出現捐款競賽現象,令人質疑「愛心豈在捐錢多」?

人飢己飢、人溺己溺,伸出援手、捐款救災,這是人道當為,但是,關心可無限,捐款則要量力適度,否則即是別有所圖

行政院長張俊雄宣布捐二十億元新台幣給中國救災,目前捐款數額領先世界各國,令人質疑之一︰台灣不是世界首富,中國對台又不友善,台灣政府為何爭捐錢冠軍

二十億元捐款中,八億元將動用行政院第二預備金,發動全國公務員捐一日所得計二億餘元,向民間募款十億元,令人質疑之二︰政院第二預備金才八十億元,為救急之用,這次捐出十%,未來台灣急用豈不面臨缺錢窘境

令人質疑之三︰以「政事臨時需要」為由動用第二預備金,適法性有問題,這應是指「國內政事」,卻捐給他國。而且,這次如是捐給受災的友邦,恐遭藍軍猛烈砲轟「金錢外交」,捐給中國卻可以,豈不成了「金錢內交」?

令人質疑之四︰對於他國災難,台灣的公務員與一般人一樣,捐不捐、捐多少都隨個人意願,政府卻以公務員為發動捐款對象,根本逾越分寸亂了套

中國有「世界工廠」之稱,台灣等國捐的救災物品,不少可能是中國製造出口的,中國外匯存底「世界第一」,達一兆七千億美元,物資與錢都不缺,因此,台灣關心四川震災災民,量力而為加祈禱祝福即可,何必搞捐款大競賽?

出處:自由電子報

補充:為防止某些傻瓜看不到重點,特別把重點標示出來!這樣還不懂,只能說真的沒藥救,等著被電吧!

再補充:網友分享這則新聞,其中指出公務人員的樂捐部分並非強迫,倘若如此,那民進黨政府確實顯得沒那麼笨了,大概從極端笨提升到非常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