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逢迎拍馬的、九十七年的國防白皮書,到底長什麼樣?網址在這邊,看過請告訴我,到底哪裡逢迎拍馬?當然,紙本跟網路版,也可能不一樣,所以,看過紙本的,請也不吝分享。話說回來,大致瀏覽過這些檔案,我真的不知道,哪裡能算逢迎拍馬?跟黨報們這一個月來的社論相比,這份白皮書,實在清淡到無聊的地步。

軍方要政治中立或政治正確?╱聯合晚報社論

要了解逢迎拍馬的真諦,看看國防部官員最近的表現,大概就全懂了。一方面,國防部發言人日前改口說,國軍現階段是在「為中華民國而戰」了;另一方面,國防部又刻意趕在五二○之前,公布最新一版的國防報告書,彷彿是為陳水扁與蔡明憲量身打造的「畢業紀念冊」,擺明了就是要兩面討好。

眉批:只要天天看聯晚與同報系相關作品,應該是早就懂了。不過,對六年級及更年長的朋友來說,不用看這些爛報,一樣會懂的!記得小學經過穿堂、要向銅像鞠躬的事情嗎?這才叫逢迎拍馬!而且是對死人逢迎拍馬!

要說看風向,國防部高層當然夠敏銳,喜歡喊「為台灣而戰」的陳水扁要下台了,於是宣稱國軍的信念「本來」就是為中華民國而戰,這一點「從來沒變過」!這話說得理直氣壯,可當初陳水扁說「中華民國是什麼碗糕」、「中華民國早就不存在了」的時候,軍方可是吭也沒吭一聲哪!甚至連捍衛最起碼的「為中華民國而戰」都挺不住,這可是全民記憶猶新的,現在就憑軍事發言人「忽然」義正詞嚴,一切全扭轉過來了嗎?

眉批:奇怪,軍方捍衛的,到底是什麼?不就是這片土地、以及土地上的人民嗎?陳水扁的立委性格式發言,確實常常有待商榷,問題是,他那句話,有改變我國的現狀嗎?為何我怎麼看,都看不出來呢?而聯晚認為軍方應該怎樣?應該公開跟總統嗆聲說,咱們只為中華民國而戰、不為台灣而戰?你他媽的是在說笑話嗎?

只不過,直到五二○之前,還是綠營當家,軍方也不願意得罪,於是在明知馬英九辦公室和準國防部長陳肇敏都已表明不滿的情況下,硬是要花掉兩百萬的預算,趕在五二○之前出版國防報告書,而且內容編得像是在替陳水扁與蔡明憲做「形象公關」一般。姑且不論陳水扁下台後會不會被起訴,蔡明憲繼李天羽之後才做多久的部長?百日都不到,他已經就有那麼多的「豐功偉業」了嗎?

眉批:連結多給一次,哪裡逢迎拍馬?

顧名思義,國防報告書是呈現一個國家國防單位的政策思維,兩年出版一次,是全球的智庫與國防單位都要參考的,如果內容全是統帥與首長的個人功績,那像話嗎?更何況,一份為期兩年的報告書,除了要交待過往,更要提示未來展望,這一本形同交代陳水扁與蔡明憲政績的報告書,坦白說對未來根本毫無參考價值。這些在扁政府任內被提拔的軍事首長,心知肚明自己的前途展望,趕著出個畢業紀念冊,浪費的不過是國家公帑!

眉批:連結再給一次,哪裡逢迎拍馬?

自從「巧克力」事件鬧出後,軍方因逢迎拍馬鬧出的笑話層出不窮。至少有一點可以確定的是,這麼經常提供笑柄的軍方,不在乎政治中不中立的問題,只擔心政治正不正確的問題。原本應是挺直腰桿、捍衛家園的國軍弟兄,難道毫不在意變成遇熱即溶、任人拿捏的「巧克力」部隊?

眉批:巧克力的對象如果是馬英九,聯晚的標題會怎麼寫?馬英九人氣無比犀利、化身國家巧克力之類的嗎?無聊死了,不過是個笑料式的事件,竟然能被放得那麼大,請問,把威權軍閥總統當成神、做成雕像放在所有學校,然後在人家死了那麼久、還不敢仔細地討論其功過,這算什麼?成天舔人屁眼、掩蓋糞便的黨報,每次都能義正辭嚴地嫌棄他人臭,臉皮之厚,真的無人能比!

出處:聯合新聞網

補充:九十七年國防白皮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