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痴,就是電腦白痴,普遍存在於你我的周圍,這種人約略知道中央處理器,但永遠搞不懂動態、快取或其他名目的記憶體,要他一起去光華商場逛逛,他還寧願躲在家裡看大愛頻道的法師演講,如此,就算無聊到想睡覺,至少轉身就可以跳上床──對,我就是腦痴,我真的不懂電腦。

當朋友們有辦法拿著清單組裝出便宜又好用的電腦時,我只能趁機請他們順便幫我組一台;當朋友們能用更便宜的價錢組裝出更好用的電腦時,我開始改用更貴、更小但不見得比較好用的筆電,理由是壞掉了至少能輕鬆地送修,對,我就是那麼廢,有個幫我組過電腦的好友,還因此取笑我說,我很娘。

不過,雖然我這輩子女友交得少,卻能以倍數的程度將那位好友電爆,所以,被他說娘,還真的一點都不會感傷──緯仔,不好意思,出賣了你。

廢話了一堆,我終究是個腦痴,沒有本事獨立閱讀任何電腦雜誌,雖然知道市面上有許多專為腦痴設計的入門教材,我就是沒動機把它們翻開來看,畢竟,要我站在書店裡站著看那種東西,根本是要我死;要我把那種東西買回家看,無異是把我殺了再鞭屍,腦痴之所以是腦痴,真的不是沒有原因。

所以,當我聽到有英特爾電子書這種東西、並且實際上看過之後,我還挺支持的。

這系列電子書,當然不是完美的,有的笑點只有工程師才會知道,包括腦痴的一般人真的不會因為那樣的句子想笑,更可怕的是某些不知道想給誰看的圖表,彷彿來看電子書的人都真心地想看一份硬梆梆的簡報──還好,這不是本系列電子書的全部,裡面仍有許多淺顯易懂的、連我這種腦痴都看得懂的內容。

因為淺顯易懂,所以我能夠暫時忽略那些討厭的圖表,然後搞懂雙核心、四核心,甚至奈米核心的基本意義,對你來說,這可能天殺的有夠容易,問題是,我是腦痴啊!腦痴不像資訊狂、甚至不像一般人,我們不看資訊報導,買電腦的時候總是先看外表,想要讓我們懂得稍微多一點,真的不能給太難的東西。

就此來說,英特爾電子書給的內容,已經夠了,對我這種重度腦痴來說,甚至有點太多了,然而對於中輕度腦痴來講,這樣的內容,應該很適中,看完之後,還可能有興趣進行更深入的研究,所以,如果你是個腦痴、是個想對英特爾最新科技稍事了解的腦痴,你可以下載英特爾電子書,然後來跟我比,比誰比較腦痴。

補充:英特爾電子書下載網址

這是電子書的初始介面,也是我對它最不滿意的地方──也太像賣家具的了吧!

腦痴最怕看到這種密密麻麻的表格了,希望以後不要看到太多。 

漏電流?這什麼東西?耐心看完就會懂。文字夠淺了,可是表達方式不夠友善,希望以後能更體貼腦痴們的心情。 

相較於超頻,腦痴需要知道的,應該是更基本的議題,切記、切記。 

連棋王都出現了!有一度我以為能看到他和電腦下棋! 

英特爾似乎想把同時打下男女腦痴?建議不要太貪心,有焦點的才會贏,黃立行的女迷不少,可是考量男生市場,找隋堂來比較實在噢! 

最後,推薦已經過期但是頗可愛的一段動畫。

雙核心技術的藍綠大對決,英特爾與競爭對手化身為廚師雙人組,最先做出十道菜的,就是贏家。 

比賽開始。像不像以前的《料理鐵人》? 

競爭對手做事沒技巧、冰箱又比較小,看來是輸定了。

小冰箱特寫鏡頭。 

英特爾小隊兩人彷彿合體,自然一整個威。 

光是冰箱就贏了。 

最後當然是英特爾小隊贏。 

就算沒有完整看過動畫,單就以上的畫面,也能看出英特爾的用心。

看完動畫後,雖然我仍然是腦痴,但至少我對英特爾雙核心產品的特性,有了基本的瞭解;我還沒有對英特爾的競品進行進一步的資訊蒐集,然而,這部動畫展現了英特爾的誠意,多少也讓我對英特爾的雙核心多了一份信心。

所以,希望以後能看到更多類似的素材,讓我這一類的腦痴,能夠更簡單地親近資訊產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