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且不論國防報告書是不是為了逢迎拍馬——這不是第一本國防報告書,兩百萬多的預算,應該也是早已備好、而非臨時殺出,誰來說明一下,到底哪裡逢迎拍馬?——為台灣而戰,與為中華民國而戰,有那麼大差別?差別可以大到將軍隊國家化拿出來批評?陳水扁卸任、民進黨下台,從此與三軍脫了關係、三軍也因此要聽命於新統帥,這就是軍隊國家化,與國防報告書有何關係?中時還真的不改黨報本色,批評起來連草稿都不用編,乾脆寫抒情文鬼扯!

逢迎拍馬,信念變來變去

吳明杰特稿

舊政府還有一周就要下台,國防部卻趕在五二○前,花兩百多萬出版國防報告書,除用來彰顯扁政府國防「政績」外,最多的還是接任部長不到百日的蔡明憲及陳總統的玉照,這本美其名為介紹過去兩年施政的國防報告書,事實上根本就是軍方為陳總統和蔡明憲量身打造的「畢業紀念冊」。

眉批:選前出版叫做行政不中立,選後出版叫做浪費公帑,任職中期出版叫做公關,卸任前出版叫做拍馬,到底什麼時候可以出版,可不可以教一下?

對於急著公布新版國防報告書,連即將接任國防部長陳肇敏都表明不妥,但縱然只剩短短幾天,軍方都還耐不住看守政府的壓力,把應該是用來介紹未來國防發展和願景的國防報告書,當成逢迎拍馬的工具。

眉批:我真的很好奇,被講得似乎很多的照片,到底是有多少,近日要來見識一下;另外,說到逢迎拍馬,從馬英九當選到現在的親藍媒體,何止是拍馬,根本到舔屁眼的地步了,不要臉至此,還有臉罵別人,真是臉皮越厚越得勝的世界呀!

其實,軍方也並非完全不懂得見風轉舵,國防部去年原本配合陳總統要求,將青年日報的中縫,原本「為中華民國而戰」的國軍信念,改為「為台灣而戰」,不過現在扁政府即將下台,軍方也開始要「研究」將這項標語再改回為中華民國而戰,由此可見,國防部不只懂得一邊要「拍馬」,更懂得另一邊要「逢迎」。

眉批:為台灣而戰,到底有什麼不好?之前投了一堆無用的公投,要不要來投看看,有多少人能接受為台灣而戰?

過去八年來,軍方就是一直缺乏堅定的價值和信念,才會隨著扁政府「變來變去」,要說軍隊國家化,國軍如果沒有辦法堅守自己信仰的價值,未來新政府上任後,想必也還是只會用過去那套揣摩上意、逢迎拍馬的老戲碼,永遠擺脫不了政治干涉,離所謂的軍隊國家化越來越遠。

眉批:缺乏堅定的價值與信念是指誰?不是我們的百年老店國民黨嗎?過去反共,錯失台獨良機,現在親共,靠模糊的維持現狀鬼扯路線獲利,價值在哪?信念在哪?又,軍隊聽命於現任總統,而非特定個人,總統可由制度制衡,如此,軍隊國家化,哪裡受到損害?何以距離越來越遠?黨報真的是黨報,從社論到新聞都在鬼扯,每天閱讀,真是大快人心呀。

從國防白皮書變成「畢業紀念冊」,從「為台灣而戰」又回到「為中華民國而戰」,見證的到底是台灣的政治認同太複雜,還是我們的國軍實在太沒肩膀?

眉批:另一種可能,是報社編輯或寫手裝智障,而且認為讀者也是智障,才敢寫出這種沒邏輯的爛文章。

出處: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