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風德驟逝,我的感覺不大,事實上,就算馬英九驟逝,也沒有在怕,畢竟,有副總統頂著,有整個制度頂著,這就是所謂的制度;不過,因為廖風德的驟逝,引發的政務官健康議題,倒是看到了非常有趣的意見,由之前主張柔性勸導吃到飽的黃偉哲提出,看完這則新聞,我真的覺得,黃偉哲真的是個幽默的人!民進黨如果覺得未來的挑戰不夠嚴峻,請盡量高昇他,保證挑戰滾滾來。又,可以的話,我比較想強制立委要定期參加智力測驗與其結果。

公布健檢?立委看法不一

記者陳詩婷、陳曉宜/台北報導

準內政部長廖風德驟逝,劉內閣必須在短短十天內找到適當人選,也讓國人擔憂未來部會首長走馬上任,健康若亮起紅燈,對國家政務推動的影響,有立委建議,強制政務官定期公布健康檢查資料,也有立委認為,健康狀況屬個人隱私,公布與否仍有討論空間。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說,廖風德過世讓人覺得遺憾,也凸顯政務官健康的重要,特別是台灣的政務官不好當,平日忙於公務,假日還要跑攤或參加活動,沒有時間休息,個人健康狀況難免會亮起紅燈,建議強制政務官定期公佈健康檢查資料,並建立完善的代理人制度,以免造成政務官因公殉職的不幸。

黃偉哲比喻說,陳水扁總統為了讓國人安心,每年都會公佈個人健康檢查資料,未來政務官也應該比照辦理;若基於個人隱私不對外公佈,至少「首長的首長」和人事單位也要清楚了解政務官的健康資料。

但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益世說,現在提部長要公布健檢資料,難免讓人認為有影射廖風德是為了求官所以隱瞞病情,如果大家真的認為有這個必要,當初謝長廷被外界質疑身體有狀況時,為何大家不提,「沒有人會知道自己健康不好還拚老命幹部長的」。

林益世認為,部長不是民選,如果是總統就該公布,畢竟部長是可以再任命的,總統只有一個,對國家的影響較大,所以他認為,此時此刻不宜提案立法,但可以討論。

民進黨籍立委蔡煌瑯則認為,政務官每年應進行身體檢查,以確保健康無虞,但是他認為,健康狀況屬個人隱私,公佈與否仍有討論空間。

國民黨立委李慶安表示,政務官一定要隨時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至於公布與否有討論空間,因為很難去說有何種病史就不能當部長,有很多是無法掌控的突發狀況,但總統有必要定期公布,畢竟總統身繫國家安危,部長就不一定要這麼做。

出處: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