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很期待,在中國如此強調只有一中的前提下,馬總統如何不搞金錢外交戰、同時務實地展現外交成果給大家看看。

馬籲停金錢外交戰;中國嗆只有一中

中央社北京六日電

中國外交部新聞發言人秦剛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關於台灣參與國際活動的問題,中方主張在兩岸恢復協商後再討論,中方堅決反對台灣在國際上製造兩個中國或是一中一台。

秦剛今天是在回答外國記者有關台灣總統當選人馬英九提出兩岸停止金錢外交戰的問題時,作此表示。

秦剛答問的原文是:「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這是我們的一個原則和立場。我們反對台灣當局在國際上推行兩個中國或者是一中一台的活動,我們也反對台灣的所謂搞金錢外交,我們也希望一個中國的原則作為國際社會普遍公認的一個原則,能夠在其他的國家,在國際社會都能夠得到恪守。」

秦剛說,「關於台灣民眾關心的所謂參與國際活動的問題,我們還是主張在促進恢復兩岸的協商後,討論台灣民眾關心的參與國際活動的問題,我們堅決反對台灣在國際上製造兩個中國或者是一中一台的活動。」

馬辦回應,務實爭取外交空間

記者王寓中/台北報導

針對中國外交部新聞發言人秦剛的講法,馬蕭辦公室發言人羅智強昨晚表示,馬蕭新政府對外交的態度一貫,就是秉持活路外交模式,主張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基礎上,外交休兵,對外方面則會用彈性、務實、有尊嚴的方式,爭取外交的空間。

出處: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