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辜寬敏批評的重點,是未婚、小姐,還是未婚的小姐?不管是哪一項,歧視都形成了!話說回來,這社會的確充斥著不少認為有卵蛋就是有擔當的笨蛋,同時也有不少認為擁有卵蛋使用專屬契約就比較穩重的蠢蛋,集合這群笨蛋跟蠢蛋的思想,大概就能生出辜寬敏這種言論了吧。詭異的是,台面上的許多紕漏,明明就是已婚男子搞出來的,造成民進黨如今的蹩腳地位的,更是一大群已婚男子,所以,已婚男子,了不起呀?辜寬敏,別再丟男人的臉了,講如此蠢話,卵蛋真的不會看起來比較大啦。

「黨能否交未婚小姐」,辜寬敏談話掀波

記者李欣芳、林明宏綜合報導

參選民進黨主席的辜寬敏昨天針對黨主席改選,質疑黨的未來能否交給一位沒有結婚的小姐?難道民進黨真的沒有人了嗎?由於蔡英文是參選者中唯一的女性,辜的談話引發爭論且被視為有影射性,不過辜寬敏後來澄清說他不是不尊重女性,也不是看不起女性,而是認為男人要負最大的責任。

民進黨主席候選人蔡英文昨天下午在南投縣被詢及此問題的看法時,笑著說「這種問題不用回答就知道答案了」。

不過,部分婦女團體不滿辜寬敏的言論,今天將召開記者會公開譴責辜,面對談話掀波,辜寬敏的發言人王定宇說,這是辜先生的失言,但辜先生絕對沒有歧視蔡英文及其他女性的意思。

替蔡英文輔選的黨籍立委邱議瑩低調回應說,相信這是辜寬敏的口誤,民進黨的婦女票已經輸很多,不該有這樣的發言。

另外,民進黨知情人士說,由於新潮流系出身的邱義仁深陷巴紐弊案風暴,前新系力拱蔡英文參選,蔡又與邱熟識,這多少會影響蔡英文的選情。

不過,接近蔡英文的人士則駁斥蔡選情受衝擊的說法,認為這種說法很可笑,因為巴紐弊案衝擊的是全黨的形象而非蔡英文個人。

辜寬敏昨天召開記者會表示,現在是民進黨最困難的時候,十八日的黨主席改選有三個人參選,願意承擔民進黨的痛苦是件好事,「但能否將民進黨的未來交給一位沒有結婚的小姐?難道民進黨都沒有人了嗎?」

辜寬敏強調,民進黨黨主席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要拿回執政權,而以他的年紀出來出任黨主席,可以調和黨內嚴重的派系對立問題。

辜寬敏後來解釋他不是不尊重女性,他說如果沒有辜寬敏的母親就沒有今天的辜寬敏,而他回到家也幾乎一切都是聽太太的,他的說法可能很傷害女性,又要被媒體批評是大男人主義,但他認為台灣還是以男性為中心的社會,男人要負最大責任,而黨目前的問題也應該由男人來負責。

出處:自由電子報

綠風暴/黨應由男人負責?管碧玲痛批辜不適合當主席

參選民進黨主席之一的辜寬敏今(六)日說,在民進黨最困難的時候有三個人出來參選民進黨黨主席,「願意承擔民進黨的痛苦是件好事,但能否將民進黨的未來交給一位沒有結婚的小姐?難道民進黨都沒有人了嗎?」,對於辜寬敏的說法,黨籍立委管碧玲抨擊,辜寬敏從以前就歧視女性,「跟不上當代思維」,這樣的人根本不適合當選黨主席。

對於辜寬敏在記者會上「能否將民進黨的未來交給一位沒有結婚的小姐?難道民進黨都沒有人了嗎?」的說法,管碧玲非常不以為然。管碧玲說,辜寬敏在性別問題上本來就歧視女性,辜寬敏以前曾經批評過呂秀蓮副總統不能統帥三軍,這樣的立場到現在居然還沒有改變。

辜寬敏在二OO六年面對民進黨內權力接班問題時,曾經直言批評呂秀蓮副總統「穿裙子的不能統帥三軍」,當時引發婦女團體激烈抗議,認為辜寬敏的說法嚴重歧視女性。

管碧玲說,辜寬敏的時代背景不同,屬於舊時代的人,對照他自己說過民進黨要有新思維的說法,辜寬敏今天的說法「不但不夠進步,更代表舊時代的思維」。

事實上辜寬敏上午在記者會上的說法一出,現場擔任司儀的廣電基金會執行長林育卉立刻表達抗議,林育卉說,她自己也是沒有結婚的小姐,以後大概也不會結婚了,不過她還是願意為民進黨貢獻力量。

林育卉在表達抗議之後,立即掉頭走人,讓記者會現場一陣尷尬。

對於林育卉的抗議,辜寬敏雖然澄清說他並不是歧視女性,但他堅持認為,「目前台灣還是以男性為中心的社會,男人要負最大責任,民進黨目前的問題也應該由男人來負責」。

管碧玲說,辜寬敏願意出來選主席的精神雖然令人感佩,但是辜寬敏根本跟不上當代的思潮,到現在這個時代還在歧視女性,這樣的人並不適合當黨主席。
 
出處:東森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