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件事,不用什麼調查報告,看十分鐘的新聞,應該就能感覺到。

台灣新聞自由高居亞洲第一,歷年最佳

美國「自由之家」今天公布「二OO八年世界各國新聞自由度調查報告」。台灣新聞自由度排名再度高居亞洲各國之首,全球排名也躍居第三十二名,比去年提升一名,根據「自由之家」的評估,台灣也擁有東亞最自由的媒體環境。

行政院新聞局長謝志偉表示,根據自由之家報告,台灣在這次評比中再度超越日本,名列亞洲第一。在全球一百九十五個評比國家或地區中,台灣名列第三十二名,比去年進步一名,與歐美先進民主國家如芬蘭、瑞典、德國、美國、加拿大、英國等同列為「新聞自由國家」,是歷年來評比成績最佳的一次。

台灣的排名領先日本(第三十五名)、也超越南韓與香港(同列第六十七名)及新加坡(第一五三名)。中國仍被評為「不自由」國家,在一百九十五個評比國家中,排名第一百八十一名,與去年相同,也跟寮國及越南等同屬利用國家或政黨做為限制新聞自由主要工具之國家同一等級。

出處:中廣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