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的電影真的很爛,導致《鋼鐵人》顯得非常好看,不過,這是比較的結果,整體而言,我給本片七十分。

就算不考慮《變形金剛》所破壞的機器人類型電影行情,本片仍然難稱有多了不起,事實上,本片可說是《機器戰警》的綜合加強版,你可以看到《機器戰警二》裡的大小機器人對決,以及《機器戰警三》裡的飛行元素,也因此,動作範圍幾乎都在想像的範圍內,與戰鬥機纏鬥的那一段甚至還讓人想到《綠巨人浩克》。

劇情與敘事的部分,本片比及格略高,離《蝙蝠俠:開戰時刻》《蜘蛛人》的水準很遠,不過比《惡靈戰警》好一點,雖然許多橋段過於理所當然到接近草率,仍然遠超過《蜘蛛人三》之類急就章胡亂填充的垃圾;我最不滿意的點,在於本片設定不夠現實,也不夠歡樂,有點不上不下的感覺。

我最喜歡電影的前三分之一,描述主角落難被俘、打造裝甲武器逃出魔掌、進而獲得心靈成長的過程,雖然遠遜於《蝙蝠俠:開戰時刻》,但仍靠小勞勃道尼的表演維持了基本的水準;進一步說,這部片真的是小勞勃道尼撐起來的,雖然其他三個配角都有一定的實力,但礙於劇本,他們全部淪為唸台詞的機器,完全沒有用處。

最後,片尾的對決頗虛弱,時間太短、規模太小,前面提到的《機器戰警二》中的對決除了動畫水準不如本片以外--不過,在當年已經算是很不錯了--整個過程實在比本片的有趣得多,事實上,由於對決太弱,讓我相當欲求不滿,所以我決定近日一定要把《變形金剛》帶回家,然後再看一次密卡登破壞大街小巷的英姿。

補充:據說片尾還有文章,然而我太早離開了,沒有機會看到。很在乎這種事情的,請不要太急著出場。

我真的覺得鋼鐵人是流線型的機器戰警!

除了主角以外,泰倫斯霍華也展現了一定的搞笑能力,雖然角色地位真的很低,但仍強過徹底被工具化的傑夫布里吉;葛妮斯派特羅的戲份雖然多,但發揮空間卻是零。

這張海報會不會太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