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有一天,在中國電影圈擁有過剩資金可揮霍的那一天,有人會出錢拍一部《戰鬥之王》,大意是一個在美國留學的中國男孩,不小心來到了諸神尚在的希臘,結識了海克力斯、阿奇里斯、赫克特與鐵修斯等豪傑,更跟隨他們學會了希臘的摔角術、劍術與槍術,最後為了救出美女海倫,直接挑戰企圖反叛宙斯的戰神馬爾斯。

再沒知識的西方人,都會覺得這樣的劇情挺智障,就像現在的《功夫之王》;不過,智障本來就不是問題,《生死格鬥》之所以難看,絕不是因為劇情太爛,重點在於武打設計不夠看,同樣的問題,也出現在《功夫之王》裡。

整部片唯一堪看的,是成龍與李連杰的對打,其他的橋段幾乎都不用看,特別是李連杰扮孫悟空,真的醜陋到很奇怪,他到底基於什麼理由願意上這種扮相,我真的不懂,鄒兆龍的扮相沒那麼醜、但也邪異得很奇怪,這也罷了,他幾乎沒什麼武打,沒兩下就張手放氣功,有沒有那麼懶?很懷念這兩人在《中南海保鑣》的對決。

看完這部片,心情很空虛,比預期中的爛太多了。重看《玩命快遞》《鬥犬》《拳霸》《殺破狼》《導火線》甚至《暴力特區》都比較爽。

講中文的老外是個超級無用的配角,他應該早生個幾年,然後去演《小子難纏》。

李連杰很適合演武僧,演孫悟空?太做作了。

成龍在本片的拳腳簡直就是《醉拳》系列的再利用,另外,他比較適合演猴子。

金燕子的角色很平,勉強讓主角一夥人別那麼陽剛。

白髮魔女很騷,我愛!超想上她!可是放在《西遊記》的脈絡裡也太爆笑了。

鄒兆龍應該很想殺本片的造型師。話說回來,他貴為戰神,手下的大軍卻弱翻天。

這畫面很詭異,原本該是唐僧一行人面對如來佛,現在,猴子卻徹底升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