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因為《愛情三選一》,我真的不會想起《刀鋒戰士三》這部電影,這部片集合了所有我愛的元素,猛男、辣妹、妖怪、武打、特效,有這些東西,就算從頭到尾沒有劇情,我也能完全沉醉在空洞的感官刺激裡--然而,我真的不知道好萊塢導演出了什麼問題,可以這樣重複地糟蹋一部部乍看之下理當無敵的電影!笑話不好笑、武打不火爆,連最後的頭目對決都無聊到爆!有誰不想因此殺了編導!

話說,萊恩雷諾真是個毫無存在感的明星!以他的臉蛋與身材來說,在現實世界裡或許可以吃下不少女人,但現在談的是好萊塢,比他帥氣、強壯、敏捷或討喜的人物四處都是,到底憑什麼找他當首席男配角?看他有氣無力地講冷笑話,實在讓我很想哭,刀鋒那副迴旋刀如果能砍斷他的舌頭,該有多好?偏偏他被設定成甘草人物,從頭到尾廢語不斷,徹底冗長化了本片的篇幅。

是說,本片仍有衛斯里史奈普與潔西卡貝兒撐著,然而,也只是勉強及格的地步。

衛斯里史奈普當然是稱職的,我目前還想不到黑人男星比他更適合扮演刀鋒,麥克傑懷特是可能的替代人選,然而雖然他的肌肉比衛斯里史奈普更壯觀,然而長相上實在不怎麼好看;至於潔西卡貝兒,許多人覺得她太壯碩,但我很欣賞矯健型的女人--所以同樣很喜歡珍妮佛嘉納,至於胡凱莉,根本是女神!--看她挺著胸部與吸血鬼拳打腳踢,實在是非常賞心悅目的一件事。

只是,本片徹底被其他的設定拖垮了。

一旦吸血鬼被弱化到人類足以空手與其對打的程度,我真的不知道本片還有什麼前途;萊恩雷諾那種功夫與身手,能與壯碩如摔角選手--其實,真的是摔角選手--的普通人打成平手就已經是奇蹟,而他的對手還是擁有摔角選手身材的吸血鬼!這麼弱的吸血鬼,數量再多,都只是幫派的程度,哪需要刀鋒這種等級的英雄來殺?人類自己組抓鬼特攻隊就夠了嘛!

--話說,其中一個華人吸血鬼,好像是曾出現在《黑俠》裡的、李連杰鍾愛的女隊員。

而本片最令人無法忍受之處,就是吸血鬼始祖德古拉這件事!元祖吸血鬼竟然找一個看來毫無腦筋的肌肉男?這種人演《越獄風雲》就好了,演什麼德古拉呀!另外,異形吸血鬼明明在第二集就玩過了,憑什麼德古拉也得變成那副鬼樣子?讓他風光而帥氣地打架,有那麼難嗎?非得搞得像是怪獸電影一樣嗎?去看《酷斯拉》算了!若只是想秀主角們把地磚撞壞,我們到底為何還需要武術指導?

我還是喜歡第二集刀鋒與諾馬的對打--飾演諾馬的傢伙,似乎在《地獄怪客二》中有吃重的演出!--殘暴而血腥,骨頭折斷再刺穿之類的地步,這才是吸血鬼之間該有的對戰嘛!可惜,史上最強的吸血鬼德古拉,終究只是個推土機等級的角色,粗蠻的展現自己的氣力後,毫無氣魄地被主角們秒殺,德古拉與刀鋒的名字,在此真是被徹底地污衊了。

現在,好像只能期待《決戰異世界》的最終曲,不過,目前來看,那部片可能會被徹底地邊緣化呢。

我喜歡這張海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