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聖戰奇兵》在台灣上演,我和爸爸、爸爸的同事以及同事的小孩--現在變成我的同事--一起去中華商場還鼎沸的西門町電影街,共度了一個美好的下午,那時的我,其實比較想看《魔鬼剋星續集》,因為在電視--那時,只有三台噢--看到的預告片中,他們的抓鬼雷射槍真的很酷,這麼多年過去了,《魔鬼剋星續集》的回憶漸漸淡去,然而《聖戰奇兵》倒是重看了好幾次,因為我徹底愛上了印地安納瓊斯,對我來說,他是無可取代的、尋寶與冒險的代名詞。

這麼多年過去了,《神鬼奇航》、《神鬼傳奇》與其他說不完的冒險電影都要湊足三部曲了,我仍覺得印地安納瓊斯無可取代,雖然這是個海嘯、妖怪與沙漠風暴都能輕易以電腦動畫做到的時代,而印第安納瓊斯的動作與特效早已顯得陳舊而老派,我仍覺得他們無可取代,就像某些老影迷心中的舊版《星際大戰》一樣--這點我倒是還好,雖然我真的很喜歡五部曲--這麼說或許很陳腐,然而,有些時候,初體驗真的是最美妙的,有的人的冒險電影初體驗是《神鬼傳奇》,有的是《七寶奇謀》,我的,則是印第安納瓊斯,這輩子,已經無法改變了。

雖然相當不可能,但還是想在進場看第四集以前,把舊的印地安納瓊斯三部曲溫習一遍,哈里遜福特老了,但我真的沒有很擔心,畢竟史恩康納萊都能征服惡魔島了--他們也一起對抗過納粹呢--,印地安納瓊斯再次戴著帽子、哪著鞭子面對多年來的納粹仇敵,又有什麼了不起的?那麼多年了,哈里遜福特沒有如願成為影帝,然而這真的不重要,他是韓梭羅,他是印第安納瓊斯,一個影星一輩子能成為兩個角色,已經死而無憾了--而我真的希望他活久一點,即使哪一天,他也將步入如今史恩康納萊的年紀,我仍願意看他在密室中與納粹纏鬥,就像即使動作遲鈍了,我仍願意進戲院觀賞昔日的硬漢史特龍

先貼個海報,目標是重新看完三部曲、再來個心得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