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人知道哪兒可以看到陳水扁的發言全文,請把連結給我。如果這則新聞沒有假造,那我必須說:陳水扁,為了民進黨好,雖然很難,但還是請你學著閉嘴!無論是擔任總統、黨主席還是知名政客,你講出來的話,內容正確無誤只是基本,考量後續效應才是真正重要的本分,而你在這種時候講出這種話,是想達到什麼效果?喚醒民眾的危機意識?事實證明你沒這個本事,那難道是幫民進黨加分?為何我怎麼看,都是扣分?所以,趁著即將卸任之時,請稍微自制點,民進黨再爛,也是目前在野黨中的第一把交椅,不要這樣糟蹋人家。當然,如果你骨子裡想幫國民黨,那一切就說得通了。

火力全開!,扁嗆馬:要是能去APEC,給他拍拍手

記者朱凱翔、莊勝利、沈孟麟台北報導

陳水扁總統十三日火力全開,先批評蕭萬長配合中共演出,在博鰲「元首」變「特首」,接著又針對九月份的APEC亞太經合會,直接向馬蕭嗆聲,如果到時候馬英九或蕭萬長去得成一定拍拍手,但馬英九即使去了,以「特首」身分坐在第一排,又有什麼光采。

陳水扁表示,「未來新總統要是可以親自參加(APEC),過去李登輝先生和我沒辦法去,看現在兩岸關係有比較好,未來(總統)要是能夠親自出席,我也覺得很好,我相信大家一定都給他拍拍手。」

陳水扁這番話擺明了是在損人,總統強調,依照過去八年執政的經驗,中共對台政策就是「內外有別」,蕭萬長要到博鰲可以,但像APEC這種國際場合就是門兒都沒有,接下來,總統更直接向即將就職的馬英九嗆聲,陳水扁說,「未來馬英九總統,如果有一天他可以參加APEC,到時卻不是台灣的總統、中華民國的總統,是台灣特首的身分去參加,這樣…又坐在第一排,這樣會光彩嗎?」

開口特首閉口特首,陳水扁質疑馬蕭要恢復海基海協兩會協商機制,那麼是不是打算順勢恢復國統綱領,談到這些,還不忘挑撥一下連馬心結,陳水扁指出,「因為馬先生蕭先生已經是未來國家領導人,所以就將連先生丟到一邊。」

陳水扁出席凱達格蘭學校校友大會致詞還爆料,蕭萬長本來不想參加博鰲論壇,但因為中國面對西藏問題的強大壓力,在台灣總統選後,主動打電話給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詢問蕭萬長是否有意參加博鰲論壇,若有意願馬上可以補報名,在中國主動邀請下,蕭萬長即補辦登記,由此回想,三年前中國通過反分裂法,遭國際撻伐,胡錦濤為了減壓,邀請連宋訪問中國,這一次是歷史重演。

會中陳水扁評論博鰲論壇與胡蕭會外;也對總統當選人馬英九多項主張包括「一中各表、九二共識」;願意與中國簽署和平協定,前提是中國撤除對台部署飛彈等議題,發表看法。

陳水扁指出,從博鰲論壇到胡蕭會,有一個結論就是台灣不要太天真、太會幻想,對兩岸緊張對立雖有緩和作用,但接下來,中國就會承認一中可以各表?讓台灣在國際舞台有更大的外交空間,都言之過早。

顯然,陳水扁對於國民黨的贏得大選還是相當在意,因為,自己黨內的主席之爭都還擺不平,陳水扁倒是先關心起未來的總統該做的事來了!

出處:雅虎奇摩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