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不適合花錢看;然而,在不花錢的前提下,無論是剛做完愛的情侶,還是剛買好鹽酥雞與啤酒的夥伴,都很適合坐在電視機前面慢慢地看;雖然,台灣的電影台很該死--或許說,電檢處很該死--該剪的應該都剪掉了,然而這讓本片顯得更輕薄短小,一眨眼就看完了,從頭到尾的謬誤與愚蠢之處難以盡數,所以,只要不花錢,任何人都能輕鬆愉快地度過約莫一小時的時光。

大體來說,這是一對倒楣的笨蛋情侶被一個戰技超強卻腦袋長蟲的罪犯不斷追殺與陷害的故事。

在犯罪率狂飆的現代,這對情侶彷彿嘻皮時期天真浪漫的青年般,將看起來就不是好貨的陌生人請上車,在陌生人獸性大發、一路追殺後,又不斷地做出錯誤地決策,從濫好心到自己車子壞掉、到明明無辜卻被警察當成頭號嫌疑犯,都顯示這對情侶的危機處理能力過度不足--當然,這還得搭配所有過度緊張的路人與大腦壞死的警察們,現實生活中的警察要是那麼笨,我還是改行當罪犯好了,賺頭十足。

西恩賓飾演的變態殺人魔也未免利害得太過頭了!明明長相凶惡卻能輕易獲得大家的信任,輕鬆散步就能追上狂奔的獵物,最可怕的是,不但進警局殺人如探囊取物、輕鬆毀掉三台警車與一台直昇機,還能忍受無比的痛苦、將小得莫名其妙的手銬從手上拆下來,當然還能輕鬆殺掉所有護衛的警官!這人的本是太高強,美國政府應該吸收他,派他去從事反恐戰爭,應該能輕鬆殲滅任何恐怖組織吧!

而本片給我們的啟示是:當你確定眼前的人是變態殺人魔時,有車請開去撞死他,有槍請直接打爆他,不要傻傻的開車落跑,或者有槍不開槍、只會打嘴砲,像本片的這對情侶一樣,最後落得這等下場,還真是活該,完全無法同情他們。

西恩賓怎麼看都不像變態殺人魔,反而像某種專業人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