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中正廟,巴別塔〉一文提過,我討厭民進黨肅清式的改革方式,中正廟要改名,當然沒問題,蔣中正本來就不是個多麼值得紀念的人,問題是,即便所欲清除的對象是錯誤的存在,如果清除的手段本身是錯誤的,這會讓原本據正當性的行動被冠上邪惡之名,甚至成為真正的邪惡;我再怎麼討厭神棍,我也不會當街毆打他——又不是在演《迷霧驚魂》——再怎麼討厭巷口的垃圾堆,也不至於直接放火燒它,中正廟確實是專制、威權與神化個人的存在,然而蔣中正的時代已經過去,民進黨所處的、也不再是同一個抗爭態勢,時代不同、條件不同、所處的位子也不同,適當的手段當然也不同,將一個歷史重構與改革的絕佳良機矮化成低級政治符號鬥爭的,不是別人,正是民進黨自己人。

話說回來,國民黨有好到哪去呢?當然沒有,以前沒有、最近沒有,短近的未來,大概也不會有。如果以下新聞為真,這就是國民黨混蛋意圖討好少數深藍蠢蛋以及擁抱其大老級深藍意識型態的印證。

急著替中正紀念堂「正名」的動機是什麼?是法律嗎?鬼才相信政客們在乎法律,死守符合己方利益的惡法、踐踏限制己方發展的良法,不就是政客們最愛做的事?動機不是法律,難道為的是正義?中正廟的存在就算不是不正義——這是非常客氣的說法了,然而,將一個軍閥等級的人當成神來拜、每年消耗鉅額的預算,這算哪門子的正義?——不是也該透過討論或辯論來決定?馬英九不知道說過幾次了,蔣中正的功過,要通過討論來決定嗎?怎麼什麼都還沒討論,就急著要正名了呢?主權那麼重要的事情都可以擱置不談了,相較之下,中正廟難道不是連理會價值都沒有的綠豆議題嗎?

過去國民黨還有臉批評民進黨是意識型態治國呢!別鬧了,這方面的始祖,還有別人嗎?不就是現在繼續意識型態治國的國民黨!

「當」務之急!藍替中正紀念堂正名

馬蕭五二O將要進行就職大典,國民黨立委卻等不及!立委吳育昇提案要替中正紀念堂正名,掛回的除了中正紀念堂牌匾,還有大中至正四個大字,至於拆下的自由廣場,立委初步想法可以掛在其他位置,倒是這個動作被綠營諷刺,不是說要拼經濟嗎?為何又把精神花在改名字這裡。

費了好大功夫,大中至正才拆了四個月,國民黨選贏了,立委提案準備掛回去,不過,這回有折衷版。國民黨立委吳育昇:「原來在最大的正門口的大中至正應該要回復,應該回復,但是自由廣場可以選擇側門或側邊,以紀錄這段民進黨執政過程中,中正紀念堂的爭議。」

自由廣場、大中至正,通通保留!親馬色彩的國民黨立委提出折衷辦法,但無論如何,中正紀念堂是一定要正名,藍營憑的就是中正紀念堂組織條例,立法院可還沒廢止,但這提案看在民進黨立委眼裡反應超酸。民進黨團幹事長賴清德:「真的嗎?吳育昇真的有提這個案嗎?馬英九和蕭萬長,選前不是說拼經濟優先嗎?怎麼這段時間都在拼政治!」

藍綠對立,選前到選後敏感的意識型態,就怕這個場面還會再上演!

出處:雅虎奇摩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