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導演,似乎很喜歡把恐怖片莫名地見鬼地拍成文藝片,窮極無聊殺人網站如是,《變眼》亦如是,全片不滿一百分鐘,卻帶給我超過兩小時的感受,彷彿《迷霧驚魂》的異次元空間壓境,度秒如分,更讓人強烈地自我反省是否要在黑暗中虛擲人生,話說回來,無聊歸無聊,卻又沒有《江山美人》那種等級的爆笑,只能說,乏味有餘、破爛不足,看完要有感想,還真的很有難度。

潔西卡艾芭的演技,依舊生硬如昔,感覺她除了獨白以外的台詞都唸不大好,要不是身材如此美好,我看她連好萊塢電影台都上不了;亞列山卓尼瓦拉的角色設定非常奇怪,出場時刻薄冷淡如畜生,沒多久突然溫柔體貼如奶油小生,看來他才是本片的主角,片名該改為《變臉》!本片角色受限的他,其實在迷你影集《冷戰疑雲》中表現不俗,可惜了,再好的演員都拼不過攜手合作的破爛劇本與三流導演。

說到破爛劇本,我真的不知道,為何恐怖片要有那麼多安靜的文藝戲?到底誰真心在乎妳與團員的感情?誰確實想知道妳與姊姊的關係?這些只是背景,是讓觀眾更入戲、進而提升恐怖與其它戲劇張力的器具,這些器具要是沒有發揮作用,還不如全面揚棄、專心製造恐怖!《咒怨》之所以成功,就是謹守著這個道理,有誰在乎片中的角色?完全沒有,但全力塑造氣氛的結果,就是恐怖滿點。

反觀本片,無用的戲份塞滿大半篇幅,嚇人的部分大多都不恐怖,只有兩處稍微嚇到我,其他地方全數在意料中,這與有無看過港版沒有太大關係,事實上我幾乎失去了大半港版的記憶--話說,港版已經很不恐怖了,可是比起本片,港版簡直恐怖到出人命了--重點是本片導演真的絲毫沒有經營氣氛的能力,所以,如果你不像我,剛好拿到免費的招待券,你還是乖乖地去出租店找《七夜怪談》之類的吧。

又,我已經決定,從此以後,絕不花錢看潔西卡艾芭主演卻不露點的電影。

潔西卡艾芭有沒有露點過呢?請看這裡

難看歸難看,這張海報,倒是挺好看。

這張海報,真是港味十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