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狗笨蛋愛到腦袋壞掉會怎樣?就會像以下這則新聞那樣。路上多少被閹割的狗,有概念嗎?那些天真的小狗們,連健康教育都沒上過、卵蛋長什麼樣子也沒人跟牠說,就被割掉了歐!碰到天天極樂的野狗時,還會被笑沒種歐!眼淚都快流出來了歐!這種時候,愛狗愛到腦袋壞掉的笨蛋們,死到哪去了?話說回來,新聞中的鄰居,也太難伺候了吧!幫狗爭取發聲權?愚蠢至此,我才想剝奪你們的發聲權!比狗吠還無意義!不過,仔細想想,就是有這群笨蛋沒事出來鬼扯,我無聊的生活才能有那麼豐富的顏色啊。

「無聲」種犬場,鄰居毛骨悚然

記者黃煌權、黃宣翰、包喬晉 連線報導

嘉義縣陳姓婦人在住家養種犬賺錢,因擔心狗群叫聲大,鄰居會抗議,將狗的聲帶割掉,引來「不人道」議論。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指出,不少種犬繁殖場無視狗有吠叫權利,動輒割除聲帶,變成啞巴狗。

陳姓婦人住家頂樓犬舍養了黃金獵犬、牛頭、吉娃娃等種犬,其中黃金獵犬叫聲較大,鄰居多次抗議,她擔心若被檢舉,生意恐做不下去,找獸醫師將黃金獵犬的聲帶割掉。其他的狗因吠聲小,暫時未動刀。鄰居訝異狗吠聲突然消失,打聽後,才得知狗被迫「去聲」,議論紛紛,認為飼主太不人道,剝奪狗的「發聲權」,為狗抱屈。

陳姓婦人說,狗割掉聲帶後,除聲音變得沙啞,看起來「比較不威猛」,其餘都正常,「不是多嚴重的事啊!」但她的朋友表示,看到黃金獵犬「有口難言」的模樣,令人不捨。

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理事長王春金說,許多種犬繁殖場為不讓狗吠引來注意,把種犬聲帶割掉,只把牠們當成生產機器。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倪京台說,狗叫就如同人說話,是表達情感的方式,人剝奪狗吠權利,自私且殘忍。狗養在公寓確容易吵擾鄰居,飼主可訓練狗兒不隨意吠叫,割掉狗聲帶,對狗會造成嚴重身心傷害。

嘉義縣獸醫師詹成章說,每年都會遇到飼主要求為狗割除聲帶,因太殘忍,除非情況特殊,他寧可不賺這種錢。曾有飼主帶著威瑪獵犬上門,表示若不割除狗聲帶,只得在社區住戶壓力下棄養愛犬,等於逼狗走上死路;為不讓狗兒變成流浪犬,他才勉強答應割掉狗聲帶。

出處:雅虎奇摩新聞

以下這則新聞更好笑,自然?誰認定的自然?從幫狗穿衣、除毛或染色,到配種與閹割,到底符合誰眼中的自然?把狗跟人比?要不要把人關進籠子裡、母子強迫分離、集中配種,沒事再閹割來看看?狗跟人怎麼比?自己愛狗沒關係,然而若想要求別人接受自己的標準與感情,這實在是無理至極!話說回來,這社會多的是重禮不重理,甚至無禮又無理的人,所以,會有這種蠢聞,也不奇怪。

割除狗聲帶,違反自然

記者唐秀麗、陳永順、朱惠如連線報導

嘉義地方法院法官張道周表示,狗被割除聲帶,是否構成虐待,見仁見智。但嘉義縣政府農業局長連忠勇認為,此舉形同虐待動物,已違反動物保護法,可對飼主開罰。

嘉義市仁愛動物醫院獸醫師詹成章說,狗聲帶割除後,不會影響飲食、壽命及繁殖力,但對老狗來說,手術麻醉風險較高。他表示,狗會亂吠,通常是飼主沒有在狗長大前給予訓練,與其等到狗長大割除聲帶,不如在狗兒出生後施以訓練,才是上策。

必須考量現今都會型態及居住環境安寧等角度。

中華護生協會流浪狗貓收容部門黎姓負責人說,狗吠出自本能,切除聲帶違反自然。收容流浪狗的台南縣果慧法師也說,假設割除的是人的聲帶,大家作何感想?如果不喜歡狗叫,就不要養狗。

出處:雅虎奇摩新聞

綜合回應:任何將狗的處境擬人化、還企圖透過強力的手段將他人同化,在我看來,就是蠢廢,因為,人類不可能將狗視為同等,人頂多透過討論,得到某種對待狗的一致性結論,然而,不可能得到絕對優越的、強制性的結論,最後達到的,終究是暴力化的道德規範;就我來說,針對狗進行的美容、實驗、撲殺以至於虐待,都是人類宰制性的自我滿足行為,亦即以狗滿足人類的慾望;認定自己的慾望在道德上高過其他人的慾望,在我看來,是無知,也是傲慢;這真的是老話題了,有興趣的,可以看舊文。再者,只要接受狗為人類宰制並為滿足人類慾望之工具,那要以什麼手段對待狗,根本就不成問題的,以老鼠為例,沒什麼人在乎白老鼠的心理健康,但要是有人公然虐待黃金鼠,絕對會引發眾怒,反過來說,對寵物狗禮遇有加、對配種或實驗犬極盡殘酷,也是極為可行的,總結來說,人類說了算,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