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且不論對錯,這篇報導中馬英九所發表的談話,基本上是很漂亮的,既不違反泛藍的立場,又不會得罪絕大部分的泛綠,可能對此不滿的,僅有深藍與深綠。關於此,民進黨還得多學著點,偏鋒不是不能走,只是請留給砲灰在合適的小場子走,上得了台面的大將,還是走在中間比較好。

中正紀念堂改名爭議,馬英九:非優先施政項目

針對中正紀念堂改名為台灣民主紀念館爭議,總統當選人馬英九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民進黨政府不顧一切改名,過程違法粗暴,所以中正紀念堂改名無效,但不過要不要改回原有名稱,馬英九卅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說,這是公共議題可以討論,但並非他優先施政項目。

去年十二月拆除大中至正的爭議已經漸漸平息,但國民黨即將執政,又掀起要不要把名字改回來的討論。有關中正紀念堂要不要恢復原狀,馬英九卅日表示,這是公共政策議題可以討論,他在總統大選前及選後的立場都是如此;對於最近有這項議題的出現,馬英九解釋,這他是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被動」做出的回應,並非主動提及,而且中正紀念堂的議題還必須尋求社會共識,馬英九說:「我對這個問題的答覆是說,它必須在社會有共識後,再依法定程序處理,所以這不是短期內可以決定的,當然不是我施政最優先的項目。」

馬英九說,現在民眾最關心的是經濟不好,不是中正紀念堂長什麼樣子,歡迎更多的公民團體對此提出意見,因為意見表達得愈多、愈徹底,決策才能更符合公眾利益。他並澄清,民調一定要做,但並非是全部決策因素,未來在決策之前,一定會召開公聽會廣納各方意見。

出處:雅虎奇摩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