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向來會被武術指導迷惑,所以,為了甄子丹,我強壓著羞恥心進戲院看《千機變》,會看《赤裸武器》則是為了程小東--絕對不是為了那兩個騷貨!--甚至會不知所以地去看《功夫拳霸》,沒辦法,功夫電影就是這樣令我著迷,現在,李連杰再度結合袁和平,還附送一個成龍,還有常威!如此組合,真是驚人得有吸引力!雖然,劇情的智能水準,應該也驚人得低吧。

《功夫之王》袁和平、鮑德熹再攜手

聯合報╱記者王雅蘭/台北報導

《功夫之王》兩大巨星成龍和李連杰首度交鋒,連幕後也是武術指導袁和平與奧斯卡金像獎最佳攝影鮑德熹,繼八年前的《臥虎藏龍》後的再次合作,四位大牌有三位當過導演(李連杰除外),所以導演勞勃明考夫非常輕鬆,經常只見這些天王比手畫腳,再用廣東話說一說,就搞定一場戲了。

成龍和李連杰這兩位國際紅星,武術動作各有長處,成龍和成家班還經常獲得影展裡的最佳動作設計獎,要拍《功夫之王》,誰有膽同時當成龍、李連杰的動作導演?有袁和平就一切搞定。

袁和平和李連杰從《黃飛鴻》系列到最近的《霍元甲》,一路合作無間,他和成龍雖然近卅年沒合作,兩人卻是老朋友,而成龍的成名作《醉拳》當年是和袁和平爸爸袁小田主演的。近年來袁和平的電影總是武術與意境兼具,佳評如潮,因此李連杰一提出找袁和平擔任《功夫之王》武術導演,成龍立刻叫好。

奧斯卡最佳攝影鮑德熹,是首次和雙J合作,他的反應則是:「哇!能跟兩個大腕合作拍攝一部電影,實在太棒了!」成龍和李連杰近日將展開各地宣傳,《功夫之王》四月底在台上映。

出處: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