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援外交廢除了,偉大的馬英九將怎樣化險為夷、突破外交困境,然後以事倍功半的方式,以所謂的實質援助爭取外國友邦的支持呢?大家拭目以待。

另外,我很想問,既然承認台灣與中國是不同的政治實體,如此的馬英九,是否可視為承認台獨?

台灣,指涉的是這塊土地,國號,可以是中華民國、台灣或者福爾摩沙,在確定中華民國無法代表中國、且內涵僅限於台澎金馬的前提下,馬英九可以自稱是中華民國的總統,亦可自稱為台灣的總統;反過來說,就算國號是台灣,我們也可能在未來跟大陸統一,只是要承認,如今的台灣,確實與大陸一邊一國,以上論述,馬英九應該不反對吧?

所以,馬英九擁有的前提,似乎跟民進黨並無不同,既然想強調台灣的主體性,馬英九就必須緊握著、強調著、反覆著台灣身為實質國家的事實,如此,馬英九的支持者到底憑什麼覺得,馬英九能從中共手中取得較平等的地位、或較有利的條件?我真的非常好奇。諸位馬英九的支持者們,請努力推動馬英九成為台灣於廿一世紀第一個值得尊敬的總統啊!請不要以為,票投完就沒事了!

我倒是完全不為綠營擔心,畢竟,人家做在野黨太有經驗了嘛。

馬大勝外交政策,馬:停止金援外交

記者蘇晴郎台北報導

總統當選人馬英九於廿三日上午,舉行當選後的首次國際媒體記者會,強調五二O上任後,將會積極與中國展開兩岸間的經濟、和平與國際空間協商。同時未來台灣在外交政策上,將廢除「金援外交」,改以「實質援助」的方式協助友邦發展經濟及科技。

廿三日國際媒體記者會,馬英九展現流利的英語能力,面對國外媒體關切兩岸發展,馬英九表示,一個中國並不是問題,但是台灣與中國是不同的政治實體,台灣也和西藏及香港不同,他會致力推動和中國簽定綜合性經濟協定。

至於兩岸和平與台灣的國際空間,馬英九認為,這部分需要時間來推動,他沒有設定時間表,並強調台灣絕對不是麻煩製造者。馬英九一貫的政策主張就是「以台灣為主、對人民有利」,推動政策是全方位的,絕對不會只著重經濟面。

在外交議題上,馬英九說,他會繼續推動與日本間的關係。至於非洲友邦,馬英九說,他會針對經濟與科技的部分對非洲地區的友邦或國家實施實質援助,但是絕對不會採取「金援外交」的政策。

出處:雅虎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