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粹就才能而言,我還挺欣賞趙少康的,就像我也認同陳文茜的才能一樣,但如果要仔細看他們的言論,我只能說,鬼扯就是鬼扯,不愧是做媒體的,能夠大氣不喘、面色不改地吐出一堆屁蛋,陳文茜的經典小護士默默地消失後,仍然繼續在螢幕上不斷地鬼扯,趙少康也不例外;話說回來,他們的行徑,我完全能夠體會,畢竟那是媒體,鬼扯與誇大才有議題,有議題才有利益,利字當頭、真相不彰有誰愁?換做是我,也一樣會這麼做。

明天,你投誰/趙少康

明天你投誰,會決定未來廿年台灣的前途,也會決定未來廿年你自己的命運。馬英九如果落選了,國民黨可能會崩盤,未來廿年都很難拿回政權,立法院空有三分之二的席次,只能狗吠火車,立法院是被動的,成事不足、敗事有餘,在台灣是行政權獨大,你看現在就算是新立法院,舊官僚像杜正勝也敢連續九次不出席教育委員會,不甩就是不甩,哪有把你立法院放在眼裡,氣得立委揚言要到法院告他,要到法院告,小老百姓就可以告了,何必勞動立委?可見立委的無力!

眉批:擁有立院壓倒性席次的黨會崩盤?三分之二席次能產生多少政治籌碼,趙少康,你會不知道?杜正勝連續九次不出席教育委員會又如何?國民黨立委擋預算有九次那麼少嗎?一邊擋預算、一邊嫌民進黨空轉,還能在立委選戰上大勝,眼看總統選戰也快要得勝——這樣都贏不了,馬英九的幕僚最好去集體切腹——我真的看不到,有什麼地方會崩盤?至於立委的無力,你是有陰陽眼嗎?到底哪裡無力?

幹壞了要共同負責

如果謝長廷當選了,就表示台灣的選民根本不在乎執政黨的政績,選民八年來給了民進黨兩次寶貴的機會,卻被陳水扁、謝長廷、蘇貞昌這些人白白糟蹋了,不要都推給陳水扁,沒有陳水扁,你謝長廷、蘇貞昌能幹得上行政院長嗎?有福同享就是共犯結構,幹壞了就要共同負責,當院長時呼風喚雨,不可一世,要選舉了才把陳水扁踢到一邊,這算什麼格調?

眉批:要這種共犯結構論,那馬英九不也是喝國民黨貪污亂國的奶水長大的?所以投馬英九也算是贊同貪腐權貴集團的包庇行為?趙少康,你要是真的那麼有良心,也該是請公民一起上街頭、打破藍綠政客的頭,然後拱出第三勢力,不過這不可能實現、也不符合你的利益,難怪要昧著良心忽視國民黨的惡行!說到格調,把馬英九跟舊國民黨切割,不是新泛藍最愛做的事情嗎?這算是你所謂的格調?

如果選民不在乎政績,選舉時只操弄省籍、恐嚇人民或攻擊對手,也不提周延政見,也不必勤跑基層,每天抓支麥克風開記者會,一個綠卡問題從頭打到底,這麼容易就當選了,那以後誰還要好好的、認真的、辛苦的拚了命去幹?那還有天理嗎?

眉批:同樣的質疑,丟回去給國民黨,不是同樣成立?建立省籍隔閡的,是國民黨;配合中共威脅台灣、找藉口在國家認同上打爛仗的,是國民黨;攻擊對手勝於提出政見、就算有政見也不周延的,還是國民黨;是的,你對民進黨的質疑,民進黨不能逃避,但國民黨就能逃避?這樣的國民黨都能選上,那誰還要好好的、認真的、辛苦的拼了命去幹?趙少康,你的天理是什麼?

國民黨曾因幹得很爛,失去人心、下了台、交了班,民進黨接班後幹得更爛,那就應該再交班,再換人,這樣上了台的人才會戰戰兢兢,害怕被選民趕下台,哪有一上台就賴著不下台的道理?

眉批:民進黨至少還當過稱職的在野黨,國民黨,連在野黨都當不好,這樣的政黨,立委還能狂勝?民進黨的確幹得很爛,但真的比國民黨更爛?從什麼地方看?失業率?自殺率?還是產值?這些數字,都有討論的空間,沒有一個能證明民進黨絕對比國民黨爛——我不說誰比較好,因為我覺得都很爛——趙少康,你不討論這個,反而聲嘶力竭地拱一個確定爛掉的黨上台,算什麼道理?

國民黨以前打恐共牌,民進黨也跟著打恐共牌,但今天共產黨跟卅年前的共產黨有很大的不同,今天大陸跟卅年前的大陸也改變很多,他們變了,我們的招式還是一成不變,如何競爭?對共產黨是應懷有戒心,但卻不能沒有方法,馬英九提這個你也反對,提那個你也反對,那你也提提你的方法,看看高明多少?你選總統是要執政,不是要做反對黨,更不是要做消極總統制衡立法院,台灣欠缺的是積極的政府、積極的官員、積極的建設、積極的經濟,消極要你做什麼?

眉批:咦?民進黨無論做什麼都反對的,不也是國民黨在幹的事嗎?台灣的兩黨政治,就是如此,趙少康你會不知道嗎?拿這種東西罵人,可以,但完全不能做為支持國民黨的理由啊!

台灣股市除受國際影響,更好笑是馬英九聲勢高台股就衝高,馬英九受挫台股就下跌,我如果是謝長廷一定羞愧得無地自容。

眉批:趙少康,既然你不會因為鬼扯屁蛋而無地自容,萬一你變成謝長廷,你一定會找到出路的啦!

用選票給一點教訓

謝長廷說馬英九廣告多,他自己的少嗎?前天晚上他的晚會,三立、民視、TVBS都是全程轉播,那要花多少錢啊?還加上置入在連續劇中,政府各部會假公濟私的廣告更是到處充斥,謝長廷批評馬英九抵制奧運說得太快,那他除了點蠟燭祈福又拿出了什麼辦法?還鼓動運動員、棒球迷反馬,他哪有真心關懷西藏?

眉批:趙少康,你自己搞媒體的,應該知道,數字報出來,就能見真章,媒體量要估計,很簡單的,出來如果民進黨真的廣告比較多,那他們絕對不會有話說;假公濟私的廣告?這玩意兒的始作俑者,不就是你正在站台的國民黨?對,民進黨很爛,但這些事情,國民黨早就做過、而且做得更爛,這樣的黨你還敢大聲叫人去支持,真的是良心被狗吃啊!至於西藏關懷,嘴砲對嘴砲,要怎麼比較?

陳水扁威脅五二○不交政權給馬,那是要給謝?又要黨天下?可見扁謝一體無法切割,寧可政變不肯交班。八年了,總該算算總帳了吧?總該用選票給他們一點教訓吧?

眉批:就是因為這種「用選票給政客教訓」的簡單邏輯,台灣的政治思考才那麼單純、空洞與愚蠢。不過,對此風推波助瀾的,不就是趙少康你這種人嗎?把情勢弄爛,再一邊經營媒體狂賺,趙少康,你真是我的偶像!

出處:壹蘋果網路

補充與回應

從部分回應已經可以看出,許多人已經直接跳入非藍即綠色的二元邏輯,也就是說,只要我批評泛藍,就等於替泛綠辯護!這邏輯對嗎?非也!所以,看文的你,如果因為我批判趙少康,就擅自推斷我就是挺綠,那我只能說,你的問題很大!你僵化地、習慣性地、荒謬地把所有人都套進了不合理的藍綠對立邏輯!這難道不是台灣現在最大的問題之一?

以下回應seenword網友。

回眉批一:擋預算跟杜正勝出不出席毫無關係,既然你敢再次提到無力,那就容我告訴你,杜正勝不出席,跟立委無不無力,也沒關係,因為立委可以擋預算,擋到杜正勝出席為止!有那麼大的武器,哪裡無力?而既然國民黨亂擋預算還能高票當選,就代表選民的判斷值得被探討,不然,憑什麼那麼多爛貨立委與縣市長可以上榜?選民也是人,人不是萬能,更可能做出錯誤而無理的選擇!

回眉批二:馬英九不但出身爛黨、從小使用爛黨資源,任台北市長亦有弊案,如此這般,你哪來的臉聲稱他可以適度切割?重點是,我原文哪裡贊同謝長廷可與陳水扁或民進黨切割?請舉證!不要妄自延伸!我的重點很清楚,標準要一致!謝長廷不能切割,馬英九就不能切割,標準不一,是台灣兩派選民最大的問題,包括你,現在就是問題的體現!

回眉批三:國民黨從以前到現在改進了哪裡,有人說得出來,我願聞其詳!至於人民的期待?有期待很好,問題是優劣不能這樣探討,光有期待沒有用,比較政見、能力以及其他項目才有意義!現在一堆傻瓜相信三通可以解決失業率,就是空有期待、沒有腦袋的體現!而如果你覺得國民黨就是比較好,歡迎你提出見解!最後,趙少康長期獨厚泛藍、多攻泛綠,已是確定的事實,你該不會不知道吧?

回眉批四:有反對的權利與義務,不代表什麼都要反對、不顧一切通通反對,這叫做只問立場、不問是非!若認同國民黨這種作為,就是姑息一個破爛的在野黨,更是放任在野黨降低政府效率的惡行!連這都搞不懂,你談什麼民主政治?誰拿民進黨的執政跟國民黨的在野比?我可沒有!我是直接指明,國民黨根本不是稱職的在野黨!因為執政爛而下台,結果在野擺爛卻得以上榜,這算哪門子道理?

回眉批六:只想表達雙方都很多,多是多少?真的比較多嗎?如果不打算說清楚,也沒關係,但就不要怪其他人質疑!反正,趙少康與陳文茜之流胡亂引用數字,不是第一次,所以不講明直接打,我一點都不意外!另外,要是有人能指出,謝營的廣告量確實接近馬營,那我也願意立刻指責謝營胡說八道、五十步笑百步!

總而言之,現在的國民黨,跟以前的國民黨,是連續的!趙少康絕對清楚這點,他只是選擇性忽略,至於其他看不清這點的,趁機會把眼睛睜大吧!

最後,那些看到我罵藍、就以為我是綠的白癡們聽著!我已經不只一次說過了,認定投給藍或綠單一陣營就能解決問題的人,是天真的!是想像過度的!台灣的問題,不是單純的一票可以解決的!所以至此,有誰看到我主張投綠一定比較好?又有誰看到我投藍一定比較差?沒有吧!因為我真的相信,不管你投給誰,問題都一樣大!真的想解決,請多用腦、多努力!

至於其他想嗆我、卻連嘴砲都打不好的廢物,要繼續看我的部落格,我擋不了你們!不過,為了你們好,我還是得建議:不要再丟人現眼了!閉嘴觀戰吧!

繼續回應seenword。

再回一:國民黨從大事到小事都有辦法以擋預算來達到目的,這不叫做無力,這叫做濫權,而從國民黨認真想擋什麼、幾乎就擋得住的情形來看,我還是看不出它哪裡無力。對,執政黨的政績與輔選方式,或許天怒人怨,所以國民黨的監督方式,天不怒、人不怨?如果不是簡單的對立邏輯,應該很難得到這個結論。我的連續幾篇用意很明顯:單純的支持單一政黨,是台灣目前最大的問題!

再回二:姑且假定你說得對,趙沒有說馬可以跟國民黨切割,所以謝、馬都不能切割,在此情況下,趙的這篇,便成了徹底的廢話,因為他沒有論述馬何以強過謝!反正都不能切割嘛!又,哪來的邏輯推論可以導出我反對共犯結構?我是順著趙少康的邏輯加以延伸的,有、這、麼、難、懂、嗎?再者,你把馬英九比喻成小員工?他可是順著國民黨體系,一路走到頂峰的經理級人物啊!你的比喻,也太避重就輕了吧!

再回三:如果你願意認定趙少康就是「主觀的」認為民進黨太爛、爛到比馬英九的國民黨更爛,那挺好,因為「主觀的認定」與「鬼扯」是非常接近的,是非常值得批判的評論態度。民進黨消費二二八我並不贊同,但因為民進黨的消費、而忽略國民黨長期以來的罪過,一樣不智,兩者都應該批判!而你到底有沒有看出來,我不是在為民進黨辯護,我是認為在打民進黨的同時,國民黨一樣得一起打!

再回四:所以,軍購跟民生法案綁在一起,是在野黨該做的?諸如此類的東西,你有在關心?把你痛批民進黨的一半心力拿來觀察國民黨,你就會發現,國民黨根本沒什麼支持的!核四議題,我也不贊同民進黨做的,該反對的,就反對!而公投,這有趣了,國民黨自己也搞了個返聯公投,這樣的意思是?一起做無謂的浪費嗎?要不要一起批?只批執政黨、完全不看在野黨有多爛,你談什麼民主證據?

再回六:廣告量多少,不需靠觀感,數字可以輕鬆說明;趙少康認為謝的廣告不少,所以提出其數量,是趙的責任,不然跟隨便放砲有何不同?至於置入性行銷,你放心,國民黨陣營絕對會做的,八年前已經做過了,現在也不會變少的,所以,等著開幹吧!

又,什麼叫做拿現在的長昌跟馬蕭比?要比什麼?馬英九不可能實現的兩岸共同市場嗎?還是近乎神蹟的經濟成長率?而認為選兩黨都不能解決問題的我,相較於相信破爛的國民黨可能比較好的趙少康或你標準哪裡不一致,倒是請你提出來說明看看!你至此還沒幫趙少康辯護到什麼,就能認為其邏輯無謬誤,足見這人影響力有多強!我當然要以他為偶像!

繼續回應seenword。

你能夠在一個比喻上打那麼多字,精神可嘉,可是不好意思,教練跟選民根本對應不起來,因為教練有的權力,選民幾乎全部沒有!教練能臨時抽換選手,還能指導選手!選民?四年投一次票,投票結果還未必順著自己!你要不要換個例子再來?

核四議題,這牽涉到立法與行政的分權問題,站在國民黨的立場,如果真的想擋,可以在立院針對特定法案進行協商,協商條件夠強,民進黨就會考量!可有想過,為何國民黨能擋住那麼多東西,核四卻擋不住?——因為這是個非常值得操作的議題,即使不擋,國民黨也有其政治利益!

這樣的例子,台面上比比皆是!嘴巴裡聲稱反對、實際上卻不做出對應的阻擋行為,因為與其費這種力,不如讓對手前進之後,再進行炒作!至於耗費的經濟成本,誰在意?民進黨不在意,你以為國民黨在意?少天真了!總結來說,兩個黨的決定,都是在當下判斷的、認知上的政治利益最佳化,如此而已。

公投綁大選,真的要擋,要怎麼擋?一樣!這一切都是政治利益的交換,然而公投對民進黨來說,政治利益過大,所以拼死都得推,而國民黨如果擋公投,也有被冠上反民主的危險,所以他們也推出了另一個版本的、幾乎沒有不同的、浪費同等資源的公投!那麼討厭公投綁大選,幹嘛多生一個給大家選?

我就不打問號了,因為你的觀察力與邏輯,確定有問題!現實是,太多事例顯示民進黨很糟、國民黨也很糟,所以任何主張一方較優的言論,都值得被檢討、被討論!就那麼簡單!

最後,老趙並不是球評,因為球評的利益與場內的勝負無關,老趙的利益卻與場內的勝負息息相關!例子不要亂舉,懂了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