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的國民黨,從操縱媒體訊息,到派遣軍警潛入抗議群眾周圍丟石頭製造動亂,黑白大小、無所不包,輕輕鬆鬆就能羅織罪狀,進而斷送任何人的一生,而許多對這段歷史完全沒有概念的小朋友,只不過是趕著反綠的流行,左一句綠色恐怖、右一句貪腐政權的,還很可愛地做出應該支持國民黨的結論,真是讓我感到老之將至,世界都反了,真相並不值錢,值錢的是追求真相的假象、與實踐改革的幻象。

先來看看這段影片

為了這段影片,我看了超過五十個網站,半數以上是親藍的,而其中絕大部分都把焦點放在民進黨的刻意炒作,甚至還有人主張,國民黨四笨蛋是無辜的,這場鬧劇,很可能是民進黨的陰謀。

真是令人想笑都沒力氣的言論!

這段影片,以及多數親藍網站的言論,完全忽略了立委踰權的核心議題,而把焦點轉向踹門與偷文件這些細節上,用比喻來說,就像有人私闖民宅,沒有破門、也沒有偷竊,結果當屋主宣稱門被破壞、財物遺失,犯人的朋友反而像逮到機會似的,大似抨擊屋主鬼扯、造假,甚至進而主張私闖民宅這件事,根本不算什麼大錯。

這根本是混淆視聽的淡化手法,淡化了國民黨四笨蛋瀆職、犯法在先的事實。

詭異的是,那段影片被泛藍以及某些不明就理的所謂中間選民,拿來做為民進黨徹底墮落的證據、進而佐證應該要讓過國民黨成功執政,民進黨成為操縱民粹的洪水猛獸,國民黨成為改革派的正義騎士,這景象彷彿是一部黑色電影,既幽默又荒謬,我非常討厭後現代這三個字,然而,不得不說,現在這態勢,真的好後現代。

然而,在對親藍媒體的淡化行徑感到噁心的同時,我無法忽略的,卻是民進黨的墮落。

目前可見的資料顯示,在這次事件上,民進黨確實有過度炒作之舉,三立新聞維持一貫的親綠水準,放大了很可能根本不存在的踹門與偷文件元素,而這兩個元素,也確實出自民進黨黨工之口,這當然不如多年前國民黨派軍警丟石頭的惡行,然而,卻讓我嗅到了一股類似的、令人厭煩的、小得多卻同屬於墮落的惡臭味。

如果僅有這樣的資源,就能如此操弄媒體與訊息,那得到更多的民進黨,會變成什麼樣子?

這個事件,根本不需要如此操作,光是緊咬著國民黨四笨蛋的越權,就可以百毒不侵了,然而,為了增加效果,為了凝聚人氣,民進黨,以及親綠媒體,明目張膽地進行著其過去所嚴厲抨擊的操弄行為,難道因為國民黨的諸公是大鬼,人民就得甘願原諒民進黨這個小妖?這簡直是殭屍與腐屍之間的詭異比較嘛。

身為一個前深綠,面對如今的政治態勢,我的心情可以說是,既感到有趣,又覺得無奈。話說回來,在影像資料方面,我看到的,多半是親藍的資料--反映目前媒體圈的現實--如果有人知道其他親綠的影像資料,或者相關的觀點,請提供給我,這個事件,需要更全面的觀點,單純的藍綠對壘,已經不是合理的關注方向了。

以下回應Jenny網友。

主流媒體的作法是,對我方輕拍兩下意思一下,對敵方重擊百下每天照三餐罵;再不然,就是我方元帥可與隊長切割,敵方卻必須將軍與小兵同罪,這也反映在諸多民眾的選擇性知覺上,也就是拿最高標準要求敵方、以變動標準檢視我方,進而達成選擇性的姑息;所謂的是非不分,是這樣來的;反過來說,如果妳覺得民進黨可以放大並捏造對方的罪行,妳能以什麼立場責怪中天新聞與其他藍媒的避重就輕?

人各有立場與主觀意識,這無可厚非,然而盡可能地努力以同樣的標準檢視各陣營,不是所謂的公民應當追求的目標嗎?

盧卡斯網友:有關非法使用您的拍攝作品部分,請明示我誤用的部分,我會儘速移除,或跟您請教其他適當的引用方式,我曾試著寄信到您留下的信箱,但信都被退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