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新聞是真是假?難道綠營因為同情頻出錯的藍營,所以特別派出口技大隊,不斷脫稿演出?話說回來,我對藝人跳出來公開自己政治立場這點,還真是不以為然,要知道,即使在一般的情形下,許多藝人的形象已經不大聰明,如今公開談政治,甚至直接跳進造勢活動中發聲,我只能說,還真是不怕別人知道自己有多笨!——不過,無法排除的可能性是,有人是算計過可博得多少新聞版面,才甘願惹得一身腥,只是,必須靠選舉活動來爭取曝光的藝人,似乎也太可悲了吧?

補充:雖然已經重複提醒到令我厭煩的地步,但還是告訴大家,要說什麼、罵什麼,都可以,就是不要回應英文亂碼,我會定期清掉那些亂碼,對該亂碼的回應,也會一併清除。

江霞罵返台投藍藝人「不用把他們當人看」,又惹爭論

綜合報導

大選投票前夕,資深藝人江霞前晚在苗栗輔選長昌時,竟表示返台挺藍藝人根本不愛台灣,「不用把他們當人看!」這番驚人之語引發演藝圈和藍營圍剿,學者也批評是撕裂族群。綠營深怕江霞在選前成為「莊國榮第二」影響謝長廷選情,除呼應江霞指是媒體斷章取義,私下也拜託江霞節制發言。

總統大選倒數四十八小時

挺藍藝人昨對江霞的言論氣炸了。演藝總工會理事長康凱說:「藝人不是人,那妳江霞曾在國外住過,妳也不是人啊!」崔麗心甚至以「禽獸」回應江霞。

白冰冰昨晚在彰化主持挺馬晚會,她說:「華僑要回來,是個人理想,畢竟要萬里迢迢回來,非常不容易,還要請假,其實是有情有義,選舉不需這麼不快樂,應該更理性才對。」出資讓員工回台投票的湯臣集團負責人徐楓說:「我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只要熱愛台灣這塊土地的人,就是值得驕傲的台灣人。」

媒體記者現場都聽見

江霞是前晚在苑裡鎮的長昌民主護台灣造勢晚會助講時,重話抨擊返台挺藍藝人。當晚有《中國時報》、《聯合報》和《自由時報》三家平面媒體到場採訪,昨天《中時》、《自由》都刊出報導。

《中時》記者許惠就和《聯合報》記者祈容玉昨都強調,「她確實說過這些話」,江霞在二十多分鐘演說中,點名歸國挺馬、蕭的藝人,只有選舉時才回國,有的拿加拿大、美國護照,平時未在台灣消費、帶給台灣實質利益,江問台下民眾說:「一百多名海外回國挺藍的藝人是不是台灣人?」台下有民眾回應:「不是!」江霞接著砲轟挺藍藝人說:「他們選舉投完票就回僑居地,根本不愛台灣,所以大家不用把他們當人看!國民黨利用他們來影響台灣人,希望鄉親不要受影響。」許惠就說,他撰稿時並沒加油添醋。

江霞:都是媒體炒作

長昌苑裡鎮後援會長李聰祥則表示,他當時沒注意聽江霞演講,如果她真的講「不用把他們當人看!」確實不妥;但或許當時麥克風凸槌,聲音斷斷續續,江霞在講「不算台灣人」時「台灣」兩字遺漏了。後援會與轄區警方當時沒有錄影。

江霞昨下午發表聲明表示,她的原意和《中時》載稱「不用把他們當人看」之斷章取義等誇大用語及意義,有相當出入。她對《中時》保留法律追訴權。她將一切歸咎於「都是媒體炒作的結果」。

江霞解釋,她當時是對著民眾說:「這麼多演藝圈的人回來,會怕嗎?台下有人說不怕,有人說怕,我說嘜(不要)把他們當做人看,就不怕了。」她說就像演員把台下觀眾當做西瓜、不要當人,就不會緊張了,並非批評對方不是人,她強調想說的是「這些藝人只有選舉時回來投票,也沒有消費,選完就回去,這樣算台灣人嗎?」江霞表示不擔心造成長昌選情反效果,「我只是普通的家庭主婦,怕什麼?我挺綠是原罪,因為挺綠的藝人很稀有。」

針對江霞指摘報導斷章取義,《中時》發言人張景為表示,報導是記者當天在現場「逐字逐句」聽到的,《中時》沒做任何修改,《自由》昨也刊登一樣的內容,「不可能兩報同時都聽錯吧?」《自由》發言人蘇宇暉則說:「新聞稿都沒更動,外界如何評論,我們都沒有意見。」

江霞發言昨引發藍營強烈反彈。馬英九總部發言人徐中雄說:「如果海外回台投票的人都不是台灣人,那金美齡是什麼人?」

學者:挑起社會仇恨

綠營則連忙緩頰。謝長廷陣營競選總幹事、總統府秘書長葉菊蘭說:「江姊說她根本不是這樣講,媒體斷章取義很不應該。」據透露,謝營深怕對選情造成負面影響;據了解,綠營黨政高層已私下拜託江霞,在選戰關鍵幾天務必保持低調,避免模糊焦點。

台灣大學名譽教授賀德芬認為,江霞的說法造成的不良性和莊國榮不相上下,對於族群對立、社會仇恨的影響傷害非常大。世新大學新聞系教授彭懷恩說,僑胞也有回台投綠的,投完就走,若台灣二三OO萬人再區分,如何對抗十三億中國人?

出處:壹蘋果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