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實是,一中市場不能完全排除、也不能無條件擁護,然而檯面上的許多討論,早已簡化為贊同/反對一中市場的二元論,這樣的討論不但沒有意義,對判斷何組候選人較佳也毫無幫助,然而立場單純到近乎鬼扯的程度,也不簡單,如以下這篇過期的投書,真是越看越有喜感,有空再來評論。

查某找無尪/劉峰松

謝長廷說兩岸如自由流通,台灣將出現「查甫找無工,查某找無尪,囝仔要去黑龍江」的現象,這絕不是危言聳聽。其中「查某找無尪」,的確是將來的大風暴,眼前都已看見徵兆。

筆者第三次服公職期間,發現許多女同事晚婚、未婚,動起憐惜之心,前年退休後積極籌劃,並在去年八月開設「泰瑞薩免費婚姻介紹所」,迄今年三月二日止,共有二百九十九位男生、四百三十七位女生,合計七百三十六位,接踵而至,而男女生三四比,差距還會拉大。女生擇偶比男生困難,已是不爭的事實,現在上自中央、下至地方,從城市到鄉村,不管機關、學校、公司、工廠,哪裡不是一大堆女生難嫁、哀鴻遍野呢?固然女生失婚問題並不單純,但引進外籍新娘,絕對是最重要的因素。

一開放「一中市場」,商品、農產品都會湧過來,中國商譽一向不好,但凡是毒水餃、毒牙膏、毒飼料,知道是中國來的,台灣人還可以選擇不買;而對美色就不那麼容易拒絕。過去有不少台灣已婚婦女飽受「二奶」折磨之苦,如今後台灣未婚女性遭遇勁敵,所受的折磨將更逾於「二奶」。「二奶」還只是跟台灣男人逢場作戲而已,未來的中國新娘,則可能讓台灣未婚女性連挑戰權都喪失。

在台灣落地生根的外籍新娘約有四十萬人,她們每人如生兩個「台灣之子」,算起來就有八十萬,而連母親加進去則達一百廿萬,約佔台灣人口二十分之一,這樣夠了,不能再多。對這些已經來的,從人道立場上看,當然要善待人家,一視如仁,不可歧視。不過卻不能不堵住這個缺口;為政者理當負起責任,要防大患於未然,絕不可視若無睹或束手旁觀。

值此危急存亡之秋,台灣未婚女性為了自身命運及台灣前途著想,不分藍綠,一定要全力阻止「一中市場」這種怪胎。

作者為前國史館台灣文獻館館長

出處: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