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的都知道,我這個人外貌不環保、行為也不環保;所以,我不亂丟垃圾、但不熱衷於垃圾分類;我沒機會對水源進行污染、但我總是毫不客氣地浪費水來泡澡——題外話,現在的我,家裡連浴缸都沒有,真的非常不好過——旁人熱心地推行環保,我不會阻撓、也不會叫好,只要不要礙到我,一切真的沒什麼大不了,至少大部分時候,我都是如此。

那麼,什麼時候我會覺得受不了?當有人耗費資源、勞師動眾地舉辦了沒用的活動,還會影響旁人的行動,這就真的不得了了!
 
舉例來說,之前有一票政府笨蛋,發起了一個熄燈日,聯合幾個家大業大但不至於莫名損失四十幾億搞得投資人很頭大的廠商,在選定的日子集體熄燈,說這叫做喚醒環保意識兼鼓吹節約用電,理由冠冕堂皇;沒有多久,同一圈子的另一票笨蛋,發起了一個無車日,希望大家試著體驗無車的日子,並提醒大家地球來日無多、只怕沒多少好日子,態度非常誠懇,讓人以為未來街頭上真的會少掉很多車子。
 
然而,任何不至於腦死的人都知道,這些活動,都只是作秀,日子一過,大家電照耗、車照跑,什麼環保意識、地球末日,到底關乎誰的屌?
 
事實是,如果政府與所謂的其他人,真的希望大家省電,很簡單,把未來能源耗竭的可能成本反映在電費上,讓電費適度的上漲,如此,上至家電製造商、下至尋常百姓家,所有需要繳電費的團體與個人都會開始節約用電;同理,真的希望大家省油,就讓油價上漲,如此,多餘的車子會報廢,眾人更會多坐捷運、多走路,空氣變清新,體重也變輕,女人變漂亮、男人變強壯,國家民族,一整個好有希望。
 
問題是,以上費用要是調漲,不但企業會跳腳,人民也會受不了,號稱環保主義的企業,馬上會透過遊說團體叫政府小心點、否則家當收好準備跑,這時,我們終於瞭解到:其實大部分人,都是說一套、做一套,表面上注重環保,實際上只在乎吃得好不好、等一下能不能打砲,差別在於,這個假象有的人早就知道,有人卻中了催眠般地永遠參透不了,就這樣一路到老,哪天被環保車撞死了也同樣無法得道。
 
而為何我要寫下這麼一篇廢話?因為,週末的我到公司加班,在樓下看到一個看牌,看牌說,為了響應環保,請員工依照車牌編號,每個月一天不要開車上班,以便響應環保!這麼幽默的政策到底是誰想出來的,我真的不想知道,我只知道,這政策若是不強制執行,根本不會有人遵照,然而要是真的強制執行,那也是徒增員工不便、很快就會怨聲載道,最重要的是,這樣到底能促成什麼環保?鬼才知道!
 
在此,針對樂於構思與執行以上環保愚行的人們,我統稱為環保自慰主義者。

目前最有名的環保自慰主義者,莫過於高爾,人前主演紀錄片,人後住豪宅、坐超耗油噴射機全球飛好幾遍,自慰之最,莫過於此!我沒有高爾的長才,也沒有環保自慰主義者的腦袋,所以無法以環保之名自慰,還好我也不以此為愧,真要自慰,我只需要小花、小江、小愛等眾姊妹,幾分鐘就可輕鬆搞定,絕不會勞師動眾哦。

回白痴蚯蚓:我的原文是「針對樂於構思與執行以上環保愚行的人們,我統稱為環保自慰主義者。」所以,在你的觀點裡,你的行為是否包含於我所謂的「環保愚行」?回答完這個問題,答案就出來了。又,我特別把前面一段話加上底線,這樣,有清楚一點嗎?

至於那種老是跑出來批判他人說風涼話、卻完全沒意識到自己說的話也差不多是風涼話的傢伙,我能說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