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愛用標題殺人法,已不是一兩天的事情,以下標題,是不是標題殺人?答案似乎是很明顯的。單看標題,我還以為又來了個欠罵的蠢蛋,然而打開全文仔細看,罵意全消,倒是燃起了些微的同情,此婦的生活還真勞苦,還得接受媒體假訪問、真鬼扯的噁心步數,讓媒體造亂腐敗的事實,屢試不爽地獲得證實,而我還真想知道,記者是以怎樣的理由欺騙這婦人上鉤的?刻意假裝想瞭解人家如何將孩兒養到大?然後再把騙來的採訪稿冠上聳動腥羶的標題?這樣對嗎,大佬?

話說回來,如果以上的批評被證明失當,我絕對會儘速更正並道歉的;雖然部落格也是某種形式的媒體,但畢竟牽涉到個人良心,道歉有什麼了不起?爽快而乾脆的作風我比較中意,可不能像一般媒體或者政治人物一樣,開啟戰火比誰都快,出了差錯、需要認錯的時候,先扭捏、後強辯,最後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偉哉!這就是無冕王!這就是人民的父母官!各位!沒什麼是可以信任的!只有自己的聲頭與拳頭可以掌握啊!——抱歉,剛吃完牛角麵包,血糖有點太高,所以鬼扯起來了。

不管旁人如何淫亂,我就要守貞

問:妳卅五歲守寡到現在卅年了,為何不再婚?

答:我太疼三個孩子,一直覺得若再婚,他們會很可憐,所以男人追我都被我回絕。我老公人很好,可惜卅七歲就走了。他從小父親風流,十一歲就出來做工負擔家計,一生過得很疲累。我嫁他時,他家好窮,我爸很反對,可是我看他很純良,就嫁他。

婚後他賺的錢都要交給我婆婆,我只好種菜賣,賺兒女奶粉錢。他很疼我,有好吃的一定留給我。我挑菜去賣要走二小時,他有空就騎腳踏車去載我回來,石子路坐後座並不舒服,但我感覺很甜蜜。先生一輩子沒吃穿過好的,婆婆太剽悍了,公公早年在外養女人,又早逝,她不如意都發洩在我先生身上,常常他做工很晚回來,她還罵他罵整晚。我在她就不敢,所以先生常拜託我回娘家別過夜。

他有次跟我說,小孩可以失去他,不能失去我,因為我很有責任感,會為兒女受苦受難,可是我若先走,他一定會再娶,他又聽某嘴,小孩一定可憐。沒想到說不久他就死了。

問:妳一無所有怎麼養孩子?

答:他過世時,我真不知人生要怎麼走下去。每天傍晚我跟小女兒到墳上看他,每次看著五歲小女靜靜的跟著我走在田埂上,就直流淚。我覺得只能靠自己,多虧我有存款十多萬,就帶著孩子北上謀生。

窮人更要理財

問:為什麼有這麼多錢?

答:窮人更要理財。我婚前賺的錢,父母沒跟我要,我就存起來借人賺利息。那年代借錢都用穀子計息,每三千塊換算成一車穀,等於一千斤穀借人,一年就有兩百斤穀利。現在想想利息很驚人,現在一百萬存銀行年息才兩萬多。

所以我苦歸苦,很省很會算,很多親友鄰居跟我借錢,以前人很單純,不像現在常有騙錢、借錢不還的,先生過世後,每個都還我錢。

人只要做,都有機會爬起來。我前十五年很艱苦,每天清晨四時起床工作,晚上十一時才休息,有時工廠趕貨整晚沒睡。那時年輕,就算做到雙手僵硬,但洗個澡、睡個覺隔天就好了。我有錢就買房子,正逢八十年代房市正好,我買賣過幾間房賺了些錢。

問:怎麼照顧小孩?

答:我不管多忙盡量幫兒女做三餐,孩子看我很辛苦,又愛讀書,所以沒變壞,都讀到碩士,做自己喜歡的工作。所以我認為,家庭一定要正常。我退休後幫兒女煮飯帶孫子,很多人說我笨不懂享受,可是我覺得有大人疼愛的孩子才會幸福。

人老了,很寂寞,有時跟兒女媳婦發生口角覺得委曲,就會想若老公還在就好了。我曾羨慕我家附近一對老夫妻,覺得那太太很好命,有先生依靠。可是她有次跑來找我的律師女婿,想問他通姦怎麼告,原來她回家發現老公光溜溜跟個大陸妹在床上,若是這種夫妻就免了。

無法接受情慾

我常看報紙說老人也要有情慾,我實在無法接受。我曾參加一個老人旅行團,整車沒一對是正常,全都外遇偷情,害我整趟旅程坐立難安,從此不敢參加。最近看新聞,一個癡情夫花千萬救回老婆,老婆清醒後卻不認得他,但他依舊不離不棄。我老公也是這種人,只是我跟他緣分太短,連夢都不曾夢到他。

記者陳玉梅採訪整理

出處:壹蘋果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