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本片會不會來台灣?倘若有來,無論如何我都要進戲院看。

儘管綜合格鬥技早已在競技的領域蓬勃發展,在電影的領域,綜合格鬥技卻從未受到該有的重視,李連杰的好萊塢失敗作《龍潭虎穴》安排了大批綜合格鬥技選手與其對陣,然而不但沒有人有機會使出真正的技術,還得承受李連杰看起來毫無氣力的所謂中國功夫,被擊中後更得飛得老遠,不但選手們演得很悶,看電影的我一樣很悶,偏偏這就是主流電影裡認知的功夫與武術,《拳霸》式的電影畢竟是少數。

在此以外,以綜合格鬥技為題材的電影,更是少之又少,一般而言,綜合格鬥技頂多在動作電影中成為串場的橋段--《神鬼認證》《獵殺》之類的電影都有出現過--像《殺破狼》《導火線》這種將綜合格鬥技直接設為高潮元素的作品,幾年才看得到一部,這對喜歡綜合格鬥技的影迷來說,實在是很難受的一件事;所以,當我知道《Never Back Down》要上映後,你絕對可以想像我有多高興。

劇情非常簡單,某個叛逆的小子捲入了地下綜合格鬥技擂台,照例,他找到了英明的綜合格鬥技導師--由《血鑽石》的吉蒙翰蘇飾演--在學習綜合格鬥技的過程中,他將認識自己、認識世界,並且面對前所未有的嚴峻挑戰,以及其他類似的、用腳指就想得出來的三流芭樂劇情,重點是沒有人在乎,對想看本片的觀眾而言,綜合格鬥技就是全部!

所以,《小子難纏》的空手道時代已經過去了,也該是綜合格鬥技在電影界發光發熱的時候了!--這當然是我自作多情的想像,在可見的未來,幻想式的中國功夫,依舊會繼續稱霸好萊塢,不信?等著看吧!《功夫之王》不就快上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