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偶然與巧合,在這則新聞裡,真是發揮得淋漓盡致。

姊妹失散半世紀,原來住隔壁

記者范振和花蓮縣報導
 
「我們都知道我們家大姊叫美珍,因當時家貧,五十年前送人收養,家族聚會時總會想到她,但就是想不出方法團圓,沒想到去年底,老天爺終於讓我們重逢了。」昨天,朱家小妹朱美娥緊握著姊姊林美珍的手,說出這段重逢奇緣。

排行老五的朱美娥因病提早退休,為健身學打木球,球友張玉妹發現朱美娥酷似她的鄰居林美珍,不只長相,連說話聲調、走路樣子都十分神似。去年六、七月間,張玉妹第一次向朱美娥提到此事,陸陸續續提了五、六次,但朱美娥從未放在心上;直到有一天,朱美娥突然想到失散多年的大姊不是也叫「美珍」嗎?

透過張玉妹牽線,朱美娥與林美珍去年十二月廿一日通了電話,朱美娥問:「請問妳爸爸叫什麼名字?」林美珍回答:「宋璇德」;美娥則說她爸爸叫「朱璇德」,兩人都覺得有點蹊蹺,一起找大哥朱錫乾了解。

朱錫乾告訴林美珍,他媽媽叫「謝雲香」,林美珍回家後徹夜難眠,下床翻箱倒櫃,竟然找到廿年前戶口謄本,上面記載生父宋璇德、生母謝雲香,她忍不住大哭一場。事後想想,可能是當年戶政事務所人員筆誤,將朱寫成宋。

第二天上午,朱錫乾、朱美娥到林美珍家,三兄妹相擁而泣,張玉妹見狀也不禁感動流淚,住台東的老三朱錫隆邊開車邊落淚趕回花蓮相認;住台中的老四朱美鳳、老六朱錫全,也都趕回與大姊見面。

五十六歲的林美珍說,她五歲時在台東被林姓養母收養,不久就搬到花蓮市,後因養母生活陷入困境,再拜託鄰居音樂家林道生夫婦收養,當時林道生月薪才一百七十六元,卻設法變賣家當,包了五千元大紅包給養母,更視她如己出,讓她至今感念不已。

四十八歲的朱美娥說,她以前在台灣菸酒公司花蓮營業處上班,林美珍在花蓮縣肉類公會上班,距離不到兩百公尺;現在她住在國盛五街,林美珍住在國盛一街,距離也不到兩百公尺,但命運捉弄,兩人就是從未碰過面,如果不是張玉妹熱心,恐怕這輩子都不能重逢。

五十九歲的大哥朱錫乾說,早年家境窮困,大妹美珍五歲時送人,他小學畢業就到在學校當工友,一邊讀台東商校夜間部,退伍後考進郵局,肩負起全家生計,一直沒有忘記要找妹妹,皇天不負苦心人,雖然父母親都已不在了,但六個兄弟姊妹總算團圓了。

出處:雅虎奇摩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