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快黑掉了,所以我本來不想再談尾牙了,然而我看到這篇回應,這並不奇怪,任何文章回應數只要破卅,多少會冒出幾個邏輯不通的笨蛋,而常態來說,我通常沒空理會笨蛋,然而由於快過年了,心情真比較輕鬆,索性浪費一點時間,陪笨蛋來玩玩好了,以下分三段回應。

笨蛋說:中華電因幅緣廣大,員工分散在全省各地,並無法像一般公司可集合在同地點辨尾牙,所以一直都是由各單位自行舉辨,會有什麼樣的菜色,其實都是由各單位自行決定的,我想這點你也很清楚,但你卻還是這樣做,無疑又是對公司形象的破壞。

廢話!尾牙要辦得好,何需集合在同地點?你以為是反攻大陸嗎?是要集結大軍登陸中國沿岸嗎?事實是,經費可交由各處室自行運動,大家更可隨意自行加碼、選地點,如此,豈不是皆大歡喜?再者,就算是本次尾牙來說,你真的覺得辦得很好?毫無可挑剔之處?如果是,那你還是快辭職吧!公司有你這種人,不倒才怪!

再來,公司的形象,為何不能破壞?我的前文,又詆毀了誰?醜化了誰?如果認為這樣的尾牙有害公司形象,那是公司要檢討,不是我要檢討,好面子也要有個限度!而倘若是我扯後腿,為何我認識的大半員工,都對尾牙感到無奈?--話說,我一點都不會因為尾牙辦得糟,就說本公司全部糟,這之間有邏輯關係嗎?沒有吧!

笨蛋說:我只能說,要是你對公司這麼不滿,那我勸你趁早另謀高就吧!因為像你這種只會嚷嚷和扯公司後腿的小腳,對公司其實一點幫助也沒有,批評公司多差很行卻又想不出什麼具體的方法,領公司的薪水年終卻又在外面數落公司的不是,破壞大家長久努力的結果。

再次強調,尾牙辦得糟,不代表公司全部糟,嫌棄尾牙就不能在公司留下?你的邏輯也太好了!另外,敢情這位仁兄對單位的一切都很滿意?是哪個公司、哪個單位,要不要報來聽聽?又,什麼時代了,言論自由聽過沒?公開討論聽過沒?要進步就不要怕丟臉,批評就是被迫成長的起點,不能接受?那繼續躲起來自慰吧!

又,我破壞了大家長久努力的什麼結果?一篇尾牙紀錄可以破壞大家長久努力的結果?你會不會太小看本集團啊?

笨蛋說:況且你這麼不滿中華電,但又一直留在這,這樣矛盾做法,只有兩種可能:一是你找不到更好的地方可以待,二是你根本沒有能力在其他公司生存。同樣身為新進人員,讓我覺得可恥的不是進入中華電,而是中華電居然會用像你這樣的人。

奇怪,不過抱怨了尾牙,與其他幾個小項,我有說本集團、本公司或者本單位一無是處嗎?你只憑這篇文章,就有辦法判斷我的能力、我的貢獻,以及我對公司的整體看法嗎?你最好是他媽的天眼通啊!去擺攤算命吧!又,如果我跟你同集團、同公司,甚至同單位,我是不會可恥啦,跟笨蛋同道最棒了!畢竟多一個墊背啊!

後記:如果你有志於部落格書寫,請以我為戒,因為我總會忍不住跳出來跟網友吵架,這行為完全不符合經濟理性,對文筆也毫無任何幫助,畢竟來找碴的,十個裡面九個呆,吵半天通常不會有什麼結果,可是沒辦法,我就是不長進,所以寫了好幾年也沒混出什麼名堂,繼續當我的三流部落客,不過,三流,一樣可以三流得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