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這一刻,我等了整整一年!千言萬語都勝不過一張圖,所以廢話不多說,大家趕快往下看吧!

這是由本集團高階主管們贊助的獎項,由前面的編號可看出,這已經是最大的幾個獎了,充分反映出本集團勤儉的作風,當然,這種作風在本集團投資破公司、建立爛事業部的時候,是看不到的。

這是每桌所附贈的飲料,一桌十人,共享葡萄汁、蘋果汁,以及兩罐泉水,本集團的用心令大家非常感動,想必是擔心員工飲酒過量、攝取太多糖分,無怪乎要在尾牙的場合提供礦泉水,爾後幾個敬酒的場合,大家喝水也喝得很開心。

--然後我要澄清,這明明是大罐的礦泉水!可以喝很久呢!

清澈得宛如日本清酒的礦泉水,象徵本集團在網路通訊品質上的進步與堅持。

這道菜是雜碎拼盤,盤中的菜色依順時針方向為:日本甜黑豆、花枝、假鮑魚、海哲皮,中間那一團是烏魚子。

把假鮑魚撥開之後會發現,其數量並不多,多的是堆積在下面的真蘿蔔乾,在此也顯示本集團的用心良苦,擔心員工營養過剩,所以放了很多真蘿蔔乾讓大家補充纖維質。

切得薄到透光的烏魚子,充分反映了廚師刀工之精妙。

還是有一片厚到暗沉的烏魚子,應該是此道料理中第二有價值的部分--最有價值的,是日本甜黑豆。

這道菜是白菜芋頭佛跳牆,白菜清甜、芋頭結實,吃過一輪飽脹感十足,是非常別緻的一道戰地料理,瞧這豐富的白菜多吸引人!

芋頭也非常大塊,相較之下,沉在底下的排骨與其他碎裂物只是微不足道的配角。

這道菜是鹽水鵝佐蝦蘆筍沙拉,蝦蘆筍沙拉顯然經過某種保久處理,非常適合長途旅行的人攜帶用來充飢。

撥開上面的鹽水鵝後,可發現底下的多是帶皮骨頭,可見本集團對員工無微不至的用心、愛心與關心,期望員工在這頓飯中多攝取膠質與鈣質。

這道菜是乾煎鯧魚,點綴著不知道怎麼分食的三色蝦餅,魚肉似乎經過重複油炸,不過酥脆的口感還挺容易入口,讓我想到成功嶺某一天的晚餐。

對面同事主導的骨肉分離秀。

這道菜是炸蝦米糕配泡菜,一般常見的是紅蟳米糕,不過本集團本著打破界限、追求創意的精神,特地改成炸蝦米糕。

為了避免員工牙齒不佳、難以咀嚼,蝦子特別經過重重的撞擊處理,所以從殼到肉都呈現軟爛的質感,軟爛到我能夠將蝦子整隻吃下、絲毫不用吐出蝦殼。

放在碗裡再一特寫,我彷彿感到蝦子臨終前的悲傷,在它被機械錘圍毆的過程中,從它眼前閃過的短暫一生將會有什麼畫面呢?

這道菜是青木瓜雞湯,小巧的雞配上堅韌的青木瓜譜寫出一首和諧的鍋物交響曲。

雞本身非常輕盈,用湯杓便可輕易撈起,代表本集團對提升組織效率與彈性的殷切期許。

雞頭被燉煮到幾近解體,呼應著本集團員工卯足全力執行主管各種異想時的心情。

這道菜是干貝蘿蔔佐青花菜,干貝吃起來很乾,或許其正確的名稱是乾貝,大家一邊咀嚼,一邊感受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的真諦;蘿蔔很有嚼勁,比我每天吃的口香糖還夠勁。

一小塊碎裂的干貝很寂寞地躺在旁邊。

青花菜吃起來新鮮如青草、甘甜如瓊漿,所以大家都忙著吃青花菜,倒是剩下一堆干貝與蘿蔔。

這道菜是雜碎菇類清湯,只要灌下幾杯威士忌,就能將它想像成日本人最愛的菌類料理。

這道菜是主廚特製神秘料理,連服務生都不知道裡面是什麼!目前保鮮膜還沒打開,要不要猜猜看,到底是什麼?

謎底揭曉,裡面是芋泥,彷彿直接來自芋頭酥加工廠的熱騰騰的芋泥!

看似醜陋的料理中其實包裹著本集團樸實無華、腳踏實地的經營哲學。

由圖可看出此芋泥兼具可塑性與穩定性的特質,只要有人願意,要用其捏出本集團董事長的肖像,應該沒有問題。

這道菜是甜點,我旁邊的美女同事感動地說,這是尾牙最令人滿意的一道菜,這點我可不同意!最令人滿意的明明是飲料!還能感受到本集團對我們的照顧與關心,我都快哭了。

最後一道菜是綜合水果,我只吃了一顆葡萄,因為前方舞台的表演太精采,跟朱延平的電影一樣精采。

略為乾燥又纖維化的柳橙隱藏著來自本集團的激勵訊息:經濟不景氣,所以大家要齊頭並進、共體時艱,而且絕對不能浪費食物!包括快乾掉的柳橙--又,聽說這盤水果,下午兩點就切好放在那邊了,真是效率驚人的烹飪團隊啊!

以上就是今年尾牙的全部面目,這間公司真的好有前途,吃完這一頓,讓我獲得了全面性的覺悟、信心與勇氣,並且能在瞬息萬變、血肉橫飛的電信產業繼續打拼。

補充:據說某海運公司的安慰獎是五千元,幹!安慰獎還強過我們第一獎!而我拿到的,是本集團的安慰獎!聽說是兩百元阿瘦皮鞋禮券!兩百元!應該可以買一罐鞋油!本集團真是體貼員工,大概是要鼓勵員工自己擦鞋順便彎腰活動脊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