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過我要說的是,我絕對不會騙女人說,她的屁股一點都不大,這個謊言太不道德,無論對她還是對我都一樣。

日撒四謊,英人愛說「沒事」

蔡佳慧╱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調查顯示,一般人平均每天要撒四個小謊,其中最常見的是「沒事啦,我很好」,其次是「見到你真高興」和「我身上沒現金」等。每天四謊言,每年相當於一四六O個,若以成年後六十年計算,一生相當於八‧八萬個。

英國飲料商調查二五OO位民眾發現,英國人最愛的謊言除了上述三個,還包括「我再打電話給你」、「抱歉,沒接到你的電話」,「希望下次盡快再見面」等應酬話,以及「我在路上」、「我塞車」、「手機收不到訊號」等推託之詞。

對同事說謊最多

該公司發言人說:「我們發現大多只是善意謊言,無傷大雅。」至於說謊理由,多是為顧全大局,不想讓他人沮喪。說謊對象最常是同事,其次是父母、伴侶。女性朋友小心,因為「不,妳這樣穿屁股一點也不大」,名列第八。

此外,三分之二受訪者稱撒謊也不會心虛。男性撒謊機率較高,平均一天五次,女性三次。五分之一男性受訪者坦承,會為了去酒吧或看球賽而向女友撒謊,四分之一會撒謊稱讚伴侶打扮好看,近三成會騙伴侶說沒跟其他女人打情罵俏。

出處:壹蘋果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