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慢跑過度傷了膝蓋,花了好幾個月都沒有完全康復,時常在慢跑將近廿分鐘左右產生刺痛感,只好暫時戒了慢跑;最近擔心體脂肪直線上升,所以決定從今天開始每天快走公園五圈,這樣大約要耗費卅多分鐘,不算很大的運動量,不過畢竟聊勝於無,些微的出汗以及心跳加快也能讓人心情變輕鬆。

而今天在公園旁快走的途中,我看到了一幅很美的景色。

那是一個不算高的女孩,約莫是國中的年紀,粗略估計身高應不滿一百六十五,體重不詳,然而從她不合比例的上下圍與粗壯的大腿,我估計她至少有六十,或許有六十五也說不定,然而,她正努力地在慢跑,在我數著呼吸、沿著堆滿落葉的公園快走的那卅五分鐘裡,她一直默默地慢跑著。

那真是未來式的辣妹發著光芒的一刻。

如果你當過胖子,你絕對知道自己跑步中的樣子,那是一種不悅目的、恥辱的、自我厭惡的過程,而如果你做為胖子的年齡是最尷尬的青春期,你必然承受過來自同學有意無意的、惡意善意的各種玩笑,這讓你更不想動、更不想出醜,如果你在青春期就能抵抗這種眼光,那你絕對是個非常勇敢的人。

而在那個女孩身上,我彷彿看到這少見的勇敢,我不知道她慢跑的動機是什麼,然而只要她堅持下去,她絕對能獲得理想中的身材,享受體重與軀幹達到理想的那一刻,那將是辣妹從未來式來到現在進行式的美妙的一刻。

加油啊,未來式的辣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