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向來不否認陳水扁的墮落,然而,我也不認同馬英九強過陳水扁,常有人斷論,喜歡陳水扁的,九成以上為低知識水平的人,我不知道此斷論是否正確,然而我也有我的斷論,我相信,喜歡馬英九的,扣除黨國意識中毒症患者,剩下至少有六成是被膚淺的周邊因素所吸引,也就是外表、談吐、語言等與總統領導與決策能力無關的因素。另外,即便是就談吐的角度來看,馬英九也是遠遠不及陳水扁的。

因為,陳水扁鮮少無意羞辱人,此人倘若話中帶刺,你幾乎就可以確定,他確實要刺你;反觀馬英九,三番兩頭在應該不存有刺人意識的情形下讓人趕到不適,而且幾乎每一次都能激起某種階級或血統意識,這種貨色的談吐都值得稱揚,那林志玲應該最有資格選總統,人家的談吐宛如仙女下凡,保證沒有立委忍心當面罵她。

話說,我明明沒那麼喜歡林志玲,可是怎麼老是打出她的名字呢?一定是某個住在新莊的混蛋害的。

拼總統,「我把你們當人看」?馬英九惹火原住民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日前與原住民部落對話時,因為一句「我把你們當人看」的談話,得罪了原住民同胞。原住民立委參選人在廿六日上午痛批馬英九不配當總統,要求他道歉;而國民黨立委則是緩頰說,馬英九常常會講一些不好笑的冷笑話,但是絕對「沒有惡意」。

位於新店溪行水區內的溪洲部落拆遷在即,部落居民卻拒絕進住三峽國宅,十二月八日「溪洲部落自救會」向馬英九陳情,希望能繼續居住當地以保有傳統文化,但是馬英九對於拒絕拆遷的民眾竟然說「原住民基因沒問題,只是機會有問題。」,而「我把你當人看,我把你當市民看,要好好把你教育,提供機會給你,我覺得應該這樣子做,所以我覺得原住民的心態要從那個地方調整,我來到這個地方,我就要照這個地方的遊戲規則來玩。」

馬英九的用意可能是要告訴原住民,有關城市規劃與建設有城市的遊戲規則,大家都要按規定辦理,不過「我把你們當人看」這樣的話被認為充滿「階級意識」與「漢族優越心態」,為對原住民同胞相當不尊重,因此,不僅原住民同胞生氣,同時還變成立委選舉的最佳議題。

今日上午,山地原住民立委參選人侯金助與立委陳瑩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召開記者會,陳瑩表示,馬英九說「原住民基因沒問題,只是機會的問題」,突顯馬英九不懂對人的基本尊重,她還說,「馬英九先生你要道歉,你的哈佛白唸了,根本不懂得尊重,要重修,你的很多學分都要重修。」

侯金助則指出,過去原住民是國民黨最死忠的支持者,但「原住民你都如此的鄙視,令你愛你的人心痛。」所以他們從偏遠地區趕過來,表達大多數原住民的一個想法,也就是馬英九必須道歉。

侯金助表示,馬英九與國民黨還停留在福利殖民主義的思維下,國民黨的「山地現代化政策」說穿了就是「山地平地化、一般化的同化政策」,造成原住民語言文化斷層、傳統制度瓦解、產業空洞化、人口流失,導致今天三分之一的原住民鄉親流向都市,住在隨時可能面臨拆除的違章建築中,不知道明天在哪裡。

至於綠營的北市議員也藉機在部落格諷刺,指這段談話完全符合馬英九過去在議會質詢一貫風格。例如在改建圓環等傳統市場時,攤商說這種玻璃帷幕太「布爾喬雅」(中產階級),不適合小吃熱炒的環境需求,但馬團隊堅持說「我是要給你們光明的未來,你們想的只是過去」,導致圓環虛擲數億元且毀掉傳統記憶。此外,馬英九在二OO三年十一月十四日答覆交通問題時也說:「如果連穿Hang Ten的人也開車去東區,停車位就不夠了。」

國民黨團書記長郭素春則是替馬英九緩頰,她說馬是一個心地善良的人,「雖然有時候講笑話有點冷,但是絕對沒有惡意。」國民黨為馬英九緩頰,不過卻無法澆熄挺綠原住民心中的怒火,他們說不管是達悟族還是布農族或阿美族,族名就是「人」的意思,而且「他們本來就是人,和漢人一樣都是人。」無論無何,馬英九都必須給個道歉。

出處:雅虎奇摩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