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是談蔥花鮪魚丼,為何要放《恐怖旅舍二》的海報?因為,我想放的是另一張,可是那張海報相當地不堪入目,問題是我又不想讓畫面空掉,所以就任性地硬塞入這張了,點入全文,你就知道我真正想用的,是哪張海報。

話說,半夜一邊寫文章、一邊看《料理東西軍》,是我最愛的工作方式,不能被滿足的食物,透過夢幻的視覺刺激獲得短暫的滿足,這與看色情片順便視姦女優的意思一樣,只是前者可明著來、後者僅能暗地幹--然而,即便優秀如《料理東西軍》,偶而也是會出現我無法理解的夢幻美食,蔥花鮪魚丼就是其一。

話說,蔥花鮪魚丼的對手,是我非常喜歡的鮭魚親子丼,當然,我能夠了解新鮮鮪魚的美味,以及油嫩的大肚肉能夠如何地肥美,然而,撇開我對鮭魚的偏愛,我真心地覺得,蔥花鮪魚丼是一道視覺上極度缺乏美感的料理,味道姑且不說,光是那些鮮紅色的、帶著脂肪的、拌著蛋黃的碎肉,就很令我頭痛。

請各位摸著良心想想看,下面這張海報,是不是很像還沒有灑上蔥花的蔥花鮪魚丼?

最後,蔥花鮪魚丼當然獲勝了,日本人看到鮪魚,大概就像我看到立花里子或佐藤江梨花一樣,身心靈當被吸過去了,鮭魚親子丼再怎麼美味,也無法敵過這種魔法般的魅力,不過,那終究是對日本人,我可沒辦法,鐵火丼還可以,蔥花鮪魚丼?還是算了,要享受這種生鮮碎肉淋漓的樂趣,我情願看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