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年底前必看電影》漏掉了一部期待已久的片,那就是看起來野蠻又血腥的《惡夜卅》,永夜、吸血鬼、追逐、血肉橫飛,這真是令我永不厭膩的無上主題!為了這重複性的刺激,我願意一而再、再而三地走進戲院,看著一部部大同小異、舊酒新瓶的吸血鬼電影。

話說回來,為何吸血鬼、殭屍、恐龍、外星怪物都能獲得一流的預算,一般的動物卻不再受到片商的青睞?我好懷念《大白鯊》或《暗夜獵殺》之類的作品,現存於自然界的猛獸也能玩出很有趣的恐怖效果,為此,我可是連《大蟒蛇》或《史前巨鱷》之類的作品都願意花錢進戲院!--我甚至記得這兩片是跟誰看的。

奈何,動物災難片已經成了末流,成就《大鱷魔》、《王蛇對巨蟒》或《天蛛地滅》之類的三流作品--說到《天蛛地滅》,《小魔星》也很棒呀!這部片還是我跟母親一起去當時還專播首輪的大世紀電影院看的呢!更古早還有一部不錯的、以殺人蜂為題材的作品,而這種東西現在似乎再也看不到了。

所以,再下一部令人讚賞的動物災難片出現以前,還是只能靠吸血鬼、殭屍或外星怪物之類的電影解嚵啊--當然不能忘記明年的《異形戰場:適者生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