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來沒機會好好觀賞《深入絕地》,它在好萊塢電影台播出後,我還誤以為它是另一部廉價作品,而事實是,也只有好萊塢電影台會盡力保留其中的血腥畫面,在連髒話都會剪掉的衛視電影台,恐怕會成為四不像的恐怖災難吧!雖然,我終究沒有辦法在電視上完整看完本片--大二以後就不曾在電視上看完任何電影。

--不過,雖然已經看過前、後三分之一,我還是想把它租來再看一遍。

這部片常被拿來和《異底洞》相比,現在來看,這種行為根本是徹底的侮辱,同樣牽涉到極限運動、地底探險、封閉空間、人性考驗等元素,然而去除特效規模,《深入絕地》可說在任一方面都較為勝出,特別是好幾場浴血的肉搏戰鬥,在黑暗中血肉橫飛的晃動鏡頭,魄力之大,讓保羅葛林葛瑞斯都甘拜下風。

結局略微遜色,不過那平靜的絕望仍然非常感動我,在此先不討論劇情,改天租來看過再做分享,還沒看過的,趕快去租來看吧。

後話:一轉台,就看到鬼上身的《達文西密碼》,湯姆漢克便秘了似的,奧德莉圖托彷彿大姨媽來了,還真是看幾遍都悶到極點的片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