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聯公投是假議題,兩岸和平公投就是真議題?很久以前好像有網友問道,如何增加邏輯與論述能力?有時間的話,每天把各大報的社論看完,然後試著挑出它的所有毛病,假以時日,必成高手。

偏偏對於這種事情,上班族通常時間,難怪多數上班族最後都成了專業型的笨蛋——我更慘,感覺自己越來越笨,而且連專業都沒有,嘖嘖。

再呼籲「兩岸和平」公投,創造多贏

經濟日報╱社論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閉關沈潛近兩周復出後,火力全開;先向競選對手馬英九下戰帖,邀馬辯論藍綠各自提出的「返聯」、「入聯」公投議題。當馬英九回應「笨蛋,問題是經濟」,謝長廷出乎意料的回嗆,「我們又不是豬、狗、雞、畜生,只管吃,人民需要尊嚴」,繼又指出「台灣經濟是末梢現象」;令各方錯愕,爭議不斷。

台灣有句俗諺:「吃飯皇帝大」,意即吃飽肚子後才能談其他,也是我們老祖宗說的「衣食足而後知榮辱」。如人民的生活苦不堪言,連吃飯都成問題,尊嚴乃是空談。現在台灣社會上,多少家庭繳不出學生營養午餐費、被債逼死的、一家燒炭自殺的、五人吃一碗麵的時有所聞;連求溫飽尚不可得,竟然被「台灣國總統候選人」罵為畜生,情何以堪!

台灣過去本以經濟發展起家,後雖退出聯合國,與美國等許多國家斷絕外交關係,但與各國的經貿往來不僅沒有停止,且不斷成長,經貿關係更為緊密,曾晉升為全球第十一大貿易國。中華民國國民持中華民國護照,除少數特例外,在全世界不僅通行無阻,也受到很大的歡迎與尊重。而且,要不是過去政府創造的「台灣經濟奇蹟」,奠定深厚的經濟基礎,那能讓現今執政當局大肆揮霍?

再看中國大陸最近的崛起,也是靠改革開放發展經濟起家;近年來受到全世界重視,主要因其二OO四年已晉升為全世界第三大貿易國、第四大經濟體,今年大陸GDP可能超越德國成為第三大經濟體。而現在的台灣則相形見絀,出口自亞洲四小龍之首淪為四小龍之末,在全球排名,更倒退為第十六名;經濟成長率不僅在四小龍敬陪末座,在東亞除日本外,也是十一國之末。而今民進黨總統候選人不痛定思痛,重振經濟,反而認為「台灣經濟是末梢現象」,完全是本末倒置。

更嚴重的是謝長廷在閉關之前,還提出抽象的「幸福經濟」口號,出關後卻打出「政治牌」,作為選戰策略的主軸。據陳水扁總統日前在馬紹爾表示,謝長廷邀請馬英九辯論「入聯」、「返聯」公投,是扁長討論過的主張。顯然謝長廷已放棄先前所定的競選基調,完全配合陳水扁的「公投入聯」策略。其目的在乘大陸中共召開十七大前夕,以惡化兩岸關係的作法,刺激對岸採取強烈對台舉措,民進黨即可藉機高喊大陸打壓,挑激島內族群,動員號召,爭取選票,像過去一樣如法炮製。

但日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在十七大開幕式表示,在「一個中國」原則的基礎上,以「和平」做為兩岸關係發展的基礎,採取柔性政策,並未掉入扁謝的圈套,而胡錦濤的「牢牢把握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指導方針,與本報七月十九日「以兩岸和平公投,掃蕩假議題」的主張不謀而合。

本報早已指出,在高唱「入聯公投」之前,陳總統即曾兩度致函聯合國秘書長,及透過友邦在聯合國相關會議中提出以台灣名義申請入聯合國,均未能通過;顯然「入聯公投」是假議題,且遭到美國強烈反對,認為是破壞兩岸現狀,以致美國與陳總統關係降至谷底。因此,我們主張要辦公投,即應辦「兩岸和平公投」;當時國、民兩黨候選人並無回應。不過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蕭萬長,日前訪問美國,據傳成果豐碩。如何豐碩,因與美方有默契雙方談話內容不得對外洩露,但在記者強烈要求下,蕭萬長還是透露說,美國期待台灣做個「和平製造者」,不是「麻煩製造者」。顯然美國這項期待,是針對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民,更期待國民黨總統副總統候選人能起領導作用。

因此,我們再度呼籲國民黨應乘胡錦濤將「結束兩岸敵對狀態,達成和平協議」,作為中共十七大對台重要決策的時機,提出「兩岸和平公投」,授權未來政府,在「九二共識」的基礎上,與對岸平等協商「和平協議」,以全民的共識徹底消滅台海戰雲,根本不提未來是否統一,誰併誰的問題。此不僅與國民黨原有立場及主張一致,也符合美方的期待;而且「和平公投」更能激起深藍、泛藍、泛綠,以及中間選民踴躍投票,以維護台海的和平安全,確保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民的權益與福祉。

出處: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