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美容顧問說,她總是勸女人,與其扳著陳舊的面孔開新車,不如帶著嶄新的臉龐開破車,這句話我真是它媽的太欣賞了!事實上,以上的車子換成珠寶、鞋子、提袋,一樣可以成立,如果大家終究在意的就是美麗,那把每一分錢花在刀口上、以最少的成本獲得最巨大的美麗,就是當代女性必須面對的課題。

--也因此,那些動不動就把美感被扭曲、內在美被忽略、人體被消費或物化掛在嘴邊的婦團,還真是它媽的有夠白痴!

美感為何能被扭曲?如果同意美感是多元的,那美感就沒有扭曲與否的問題,只有主流與否的問題,要主張自然就是美,是妳家的事,問題是市場現况就不是那回事,應然與實然從來就不是恆等式,與其扭轉主流的審美觀,不如思考如何合理而健康地逼近主流的審美觀。

內在美為何被忽略?看不到的東西,當然會被忽略,正確來說,內在美需要時間來發現,而被發現的前提,是外在美的水準夠高、高到旁人不會把妳忽略,更重要的是,感情/交配市場何時只能以內在美決勝負了?古今中外有幾個女人能單靠聰明才智贏得郎心?連狼心都得不到,還妄想什麼郎心?

至於消費或物化,直到今天,我都不知道為何這玩意兒能與邪惡畫上等號,以致於有人老是以為主張一個行為消費/物化人體,就等於對其進行了批判?好像批判都可以模組化似的,父權/物化/剝削什麼的都不用定義或推論,先說先贏?讓我想到從前在台大上的女性主義理論與流派,初學者最喜歡用父權壓迫四個字扣人帽子。

所以,如果妳不算太笨,那妳一定是愛美的,而如果妳夠聰明,不管妳有沒有唸過女性主義、是否在意父權/婦權,妳都能在主流審美觀中找到一條路,在這條路上,妳既能符合大多數人--或者,妳在意的人--的期望,又能符合自己對健康的需求或個人期許。

因為,聰明的妳應該很清楚,這不是能不能的問題,而是面對市場本來就應該技巧性地進行調整的問題--毫無自覺的笨蛋會不知所以地迎合市場,稍有自覺但不夠聰明的另一種笨蛋則會企圖扭轉市場,這兩種笨蛋通常都會不得好死,妳要是夠聰明,絕對不會落入此田地的。

圖說:浪漫喜劇裡的愛情,不是鬼扯,就是特例,至於《情人眼裡出西施》,還真是集鬼扯與特例於一身。
 
整臉卅七次花六十萬,上班女郎泡麵度日

婦團慨歎:愛美已到病態
 
許佳惠、張勵德、陳柏因╱台北報導

台灣女性愛美不惜代價!醫界推估,台灣每年有六十億元美容市場,其中不需動刀的微整形就佔半數。南部更有一名粉領新貴,平時僅以泡麵、土司果腹,卻花了六十萬元,兩年半內進行三十七次臉部微整形治療。婦女團體慨歎,部分台灣女性追求美麗已達病態地步;女性應追求內在美,而不是盲目跟隨時代腳步胡亂整形。

觀念錯誤

抗衰老醫學會昨在台北舉行研討會,高雄麗晶診所院長劉麗琳發表該診所透過《時尚指南》美容網站,於上月廿一日至本月五日,針對女網友進行「愛美意願調查」,有效樣本一千零三十二份。調查結果顯示,九成四受訪女性認為外表可增加自信;目前國民平均年所得四十一萬元,近三分之一女性每年花逾十萬元,相當於四分之一的年收入,進行醫學美容療程。

每月到整形診所報到

劉麗琳在會上講述她的一個微整形個案時表示,三十七歲羅小姐是某進口化妝品牌主管,年薪百萬元,兩年半前因膚質暗沉,開始在其診所進行微整形。羅小姐做第一次改善皮膚暗沉的脈衝光後,就月月報到,至今做了十一次脈衝光、七次雷射除毛、去除細紋的飛梭雷射與肉毒桿菌素注射各五次、隆鼻的玻尿酸注射四次、除斑雷射三次,另電波拉皮與鉺雅鉻雷射各一次,共做三十七次,花費六十萬元。

竹科董娘刷兩百萬美容

《蘋果》昨致電羅小姐,但她關掉手機而無法聯絡上。據羅小姐朋友轉述,羅小姐對「砸重金」結果很滿意,認為不必化妝、買漂亮衣服,也能美美出門,反而節省置裝費,因此寧可吃泡麵、白土司,也要把錢省下來整臉。羅小姐花在微整形的六十萬元,足可買一輛國產轎車。

台北整形開業醫師張高榮昨也表示,台北整形界最近流傳一名貴婦花大錢進行微整形,她是竹科某科技公司董事長夫人,擔心動刀美容會被外界識破整形秘密,因此,她兩個半月內刷卡兩百萬元,進行多項微整形治療,這筆費用相當於一家診所一個月營業額,因怕國稅局查帳,進行治療的醫師很低調。

張高榮說,微整形較傳統開刀、見血整形手術副作用小,且是漸進式改善外貌,不少女性一試就上癮,其中又以三十五歲以上熟女接受度最高。初出社會的年輕女性會選擇永久性效果的美容手術,如割雙眼皮等,術後恢復期長,還得在家「躲」一陣子。

張高榮與劉麗琳都強調,整形不是必要醫療項目,一定要量力而為,更不建議負債做美容而成為卡奴。張高榮說,臨床上時而看到一些整形女性,付帳時因額度不夠被銀行拒絕,此時,他會委婉問她們有多少預算,是否分期付款,或依預算,縮減後續整形項目。

整形外科開業醫師梁偉中說,微整形需多次才能見效,因此女性要考量自己的經濟基礎。劉麗琳也說,微整形並非全無副作用,若注射肉毒桿菌素劑量不當,或患者注射後有大動作,仍可能造成暫時性眼皮下垂副作用。
 
「美麗永遠沒有終點」

現代婦女基金會副執行長姚淑文指出,由於媒體大量傳遞整形資訊,導致近來年輕女性盲目整形,這種為吸引他人目光的手術,讓女性忽略真正需求。

台灣女人連線理事長林綠紅表示,年輕女性整形多為了追求性吸引力,基本觀念就不對。她強調:「美麗的觀念隨著時代改變而變動,永遠沒有終點。」為了避免手術後的遺憾,她建議整形前,應由心理醫師評斷是否真有手術需求,再決定是否進行手術。

出處:壹蘋果網路
 
婦團呼籲:拒當人工美女,女人醒醒吧!

記者張勵德、陳柏因

不滿人工美女、紙片人、胸大才是美等商品化「性徵美麗」觀念,扭曲了許多少女的審美價值,婦女團體昨在北市鬧區演出行動劇,扮演蒙古大夫的婦團成員,向少女兜售吃了可變處女的「處女丸」,或是有誇張療效的「前凸後翹丸」、「粉紅乳暈丸」等藥物,最後遭少女反擊,結束鬧劇。

發起此抗議活動的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表示,國內很多少女從小就減肥,有些因此得厭食症,或誤食減肥藥損害腎功能,還有高中女生嫌自己胸部小,要求家長帶去隆乳,或打工賺錢去做處女膜整形手術,只為取悅男友。

少女審美價值扭曲

婦產科診所醫師潘俊亨也說,曾有兩名女子各做三次處女膜整形手術,多是因為不想讓新男友知道自己曾與別人發生性關係,而願意花一萬二千元到二萬元接受處女膜重建手術。

紀惠容說,商品化「性徵美麗」觀念充斥,讓很多國中、高中少女的審美價值被扭曲,這個問題越來越嚴重,所以希望透過行動劇,表達破除刻板印象的訴求。

在台北西門町街頭登場的行動劇中,由一位婦團成員扮演蒙古大夫,到處兜售有誇張療效的「處女丸」、「前凸後翹丸」、「粉紅乳暈丸」等,吸引愛美少女盲目購買,最後由少女拿著代表「拒絕唬爛」、「欺騙」的槌子,摧毀藥丸,結束鬧劇。

出處:壹蘋果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s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